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饮料

这4类人不宜喝蜂蜜水 快看你是不是在内

很多人喜欢喝蜂蜜水,认为蜂蜜水对健康有好处,适量饮用蜂蜜水对健康确实有一定好处,有助于抗氧化、润肠通便,但是也有些人不适合喝蜂蜜水,那么哪些人不适合喝蜂蜜水呢?很多人对蜂蜜水的认识有误区,今天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哪些人不适合喝蜂蜜水

1、糖尿病患者不宜喝蜂蜜水

糖尿病患者不宜喝蜂蜜水

蜂蜜中的糖分含量很高,其中大约有35克葡萄糖、40克果糖,葡萄糖和果糖都属于单糖,进入肠道之后可直接进入血液中,导致血液中的糖分浓度升高,所以喝了蜂蜜水之后会导致血糖浓度升高,因此糖尿病患者是不能喝蜂蜜水的。

2、肝硬化患者

通常来说,乙肝患者是可以喝蜂蜜水的,因为蜂蜜中的单糖不需要通过肝脏分解合成,这会减轻肝脏的负担,但是肝硬化患者却不适合喝蜂蜜,因为喝蜂蜜水会影响对于肝脏的治疗,还有可能诱发肝性糖尿病,因此肝硬化患者也不宜喝蜂蜜水。

3、不满一周岁的婴儿不能喝蜂蜜水

不满一周岁的婴儿不能喝蜂蜜水

不满一周岁的婴儿是不能喝蜂蜜水的,蜂蜜是蜜蜂生产的,蜂蜜在酿造、运输的过程中容易受到病原体感染,比如肉毒杆菌。肉毒杆菌孢的生存能力非常强,即使是100度的高温也无法将其杀死,成年人和一周岁以上的婴幼儿可以对肉毒杆菌产生免疫能力,但是婴幼儿的肠道系统非常脆弱,肝脏的解毒功能也较低,因此饮用之后可能导致中毒,严重时甚至会危害身体健康。

1/2页
哪些人不适合喝蜂蜜水有关蜂蜜的误区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