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常识

瑜伽入门 到底什么是瑜伽八支分法瑜伽

瑜伽是一种非常系统的养生运动,在我们开始瑜伽入门之前来了解一些基本瑜伽常识会让我们的瑜伽练习变得更加深刻。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八支分法瑜伽,什么是八支分法瑜伽呢?

首先,我们都知道体式是构成瑜伽的主要部分,古印度人将修炼瑜伽的不同阶段分成了八个,由此就形成了八支分法瑜伽。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八支分法瑜伽吧!

八支分法瑜伽指的是哪些

一、Yama(制戒)

制戒是超越国家、信仰、年龄及时间限制的戒律,是社会和个人道德的规范,假如不遵守这些规范,就会带来混乱、暴力、欺骗、偷盗和贪婪。帕坦伽利通过制戒改变了人们思考的方向,从根本上击毁这些罪恶。制戒包括:

①Ahimsa(非暴力)

不仅包含着不杀生的意思.还具有更为广阔的积极观念.即爱。瑜伽修行者认为自己的错误应该受到审判,而别人的错误应该得到谅解。

瑜伽是一种修行,我们用爱和怜悯来不断的完善自我,通过瑜伽体式的练习,我们会变得更加强大,变得更加纯净。

②Satya(真理)

下真理是行为和道德的高标准。它预示着思想、言语、行动的完全真实。当一个人的思想不再邪恶时,他的言语行为就会充满善意。

③Asteya(不偷盗)

偷盗不仅包括未经允许拿走别人的东西,还包括偷着使用某些物品,或者超出物主允许的时间使用物品,即这里的偷盗还包含了非法挪用、不守信用、管理不善和误用。

从各种贪念中解脱出来,才能避开巨大的诱惑。贪念会使人变得低微可耻,偷盗很难真正成为财富的持有者。

④ Brahmacharya(自我克制和节欲)

我们的自我修行中,克己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这个和单身或者婚否是没有关系的,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要尽量做到克己复礼。

瑜伽修行者在家庭中,总是能尽到自己的责任,能够做到自我控制时,他便逐步显示出活力和能量、勇敢的精神和强大的智慧,使他可以和任何一种不公正作斗争。

⑤Aparigraha(无妄念)

通过遵守无妄念.瑜伽修行者训练自己的大脑不去感受失去或缺少任何东西。而后,真正需要的东西会在适当的时间来到他的面前。

二、Niyama(内制)

内制是适用于个人的规范,包括五个方面。

①Sauca(纯净)

包括两种形式,身体外部的和身体内部的。像洗澡、洗脸等从外部洁净了我们的身体,而体式和呼吸则清洁身体内部。

体式练习能调理身体,排除体内的毒素和杂质。呼吸控制则清洁和充盈了肺部,使血液得到充足的供养。除了以上的洁净外,食物的洁净也很重要。

②Santosa(满足)

如果精神无法满足就无法获得专注,瑜伽修行者能感到不缺乏任何东西因此能自然而然地感到满足。

③Tapas(热情)

包含净化、自律和苦行,是在任何情况下为了达到人生中的目标而付出的一种类似燃烧的热情。通过Tapas瑜伽修行者可强健身体、精神和品格,获得勇气、正直、智慧和坦率。

④Svadhyaya(自我研习)

通过自我研习可理解自己精神的本质,能使修行者更为了解自己的人生信仰。

1/3页
瑜伽入门八支分法瑜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