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常识

阴瑜伽教学 练阴瑜伽让你更加健康

瑜伽的种类有很多,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下阴瑜伽的练习方法,大家可以跟着我们的阴瑜伽教学步骤进行简单的练习,坚持练习阴瑜伽动作可以帮我们调理身体,让我们的身体更加健康。

练习阴瑜伽的好处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先和大家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练习阴瑜伽的好处有哪些吧!

阴瑜伽的益处

1、协调、平衡身体

要让身体的组织机能得到协调、平衡的锻练,不仅需要阳瑜伽,也需要通过阴瑜伽使结缔组织一直得到开发,保持它大的空间度和柔软度。

而且,阴瑜伽的练习方法是以安全、轻柔、治疗性的方法来压迫组织,让身体组织和人的精神都不会有抗拒感。

2、放松身心

随着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我们的身心压力不断的加大。练习阴瑜伽可以帮助我们很好的滋养身体,坚持练习阴瑜伽就会达到很好的养生效果。

我们的身体的关节活动幅度有很大一部分由身体的结缔组织和关节囊(就是关节的结构)所决定。

在瑜伽的体位练习中,如果没有真正作用到结缔组织和关节,是不可能真正让身体柔软的。

而阴瑜伽就是通过有选择性的体位,长时间保持外部肌肉的放松状态,并配合呼吸,来静态地伸拉结缔组织、促进关节的灵活度,从而真正开发身体的柔软度。

3、避免骨骼的退化

阴瑜伽还注重对关节的静态挤压,这样可以避免骨骼的退化,防止关节周围组织的僵硬、固化,保持健康的经络,促进气息的流动。

4、强健骨骼

阴瑜伽的体位基本是注重在髋部的打开,让脊椎有更多的上升空间,使练习者大幅度的提升关节的柔软度,为静坐冥想提供了很好的基础准备工作。因为坐得轻松了,心自然会更快安静下来。

如何练习阴瑜伽

1、前弯是阴性动作

前弯动作让我们的头部和心脏处于同一高度,从而血液就比较容易进入头部。

这时我们的心肌是放松的,血压也有所降低。这类动作能帮助我们放松身心。

2、背弯是阳性动作

背弯动作使脊柱弯曲,同时激活我们的神经系统和任督二脉。这类动作能够为我们的身体注入能量。

1/2页
瑜伽的种类阴瑜伽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