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常识

练瑜伽能减肥吗 瑜伽的好处有哪些

在日常生活中,练习瑜伽,可以让自己的身心得到释放,缓解生活中带来的压力。使自己的身体保持柔软度。这样有利于身体健康。那练瑜伽可以减肥吗?如果长期坚持可以达到减肥效果。那瑜伽的好处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不适合练瑜伽的人群有哪些?

练瑜伽能减肥吗

1、减肥效果因人而异

瑜伽本身就是一项需要肌肉力量来进行的运动,对于瘦弱的女性来说,单薄的肌肉很容易拉伤,建议先进行基本的力量训练后再练瑜伽。

2、需要饮食与运动配合

减肥主要需要依靠消耗热量来实现,减肥有效的手段还是需要科学控制饮食和有效运动。

3、瑜伽减肥见效慢

瑜伽有一定的减肥效果,但是除非是一些热力瑜伽等特殊瑜伽练习,否则想通过练习瑜伽在短期内达到瘦身的目的很难。

不适宜瑜伽减肥的人群

1、血压、心脏病人

不适合倒立、轮式等动作。头朝下倒立和做轮式动作时,都会使血液倒流,容易引起心脑供血不足、缺血而导致休克。

2、间盘突出者、脊椎滑脱症

不适合拜日式、广角式等向前弯腰动作。瑜伽基本的几个动作中,“拜日式”就是其中之一,练习者必须将腰部往下弯曲,此时有脊椎滑脱症者,可能因为这样的动作而导致脊椎再度滑脱;有椎间盘突出者,也可能因为弯腰的动作不慎,而引发下肢神经压迫更严重。

瑜伽的好处有哪些

1、促进血液循环

1/2页
练瑜伽的好处瑜伽可以减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