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常识

练瑜伽的常识 初练瑜伽要知道这些事情

瑜伽现在特别受女性朋友的喜欢,我们知道练瑜伽对身体有好处,可以帮助我们锻炼多方便的能力,练瑜伽的时候有一些常识不知道大家了解吗,很多人练习瑜伽时不注意自己身体各方面的条件,想怎么练就怎么练,这样是有问题的,瑜伽的注意事项是什么?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练瑜伽的常识

一、呼吸

练习瑜伽的时候气息是比较重要的,这个时候我们应该好好的调整自己的呼吸,这里说的呼吸是指“深沉而平缓地深呼吸”,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很多人只是用了呼吸功能的30%,练瑜伽可以帮助我们找回剩下的70%的潜能,所以在练瑜伽时要记得深、深、深呼吸。

练习瑜伽的时候气息是比较重要的

二、暖身

我们在生活中摆出几分钟的姿势之后,活动身体会感觉身体有发麻的症状,这就说明了我们身体的血液循环已经非常慢了。所以在练瑜伽的时候我们应该使用15-20分钟来进行热身;如果平时有比较好的运动习惯可以减少热身的时间。

但是,没有暖身是坚决不行地。

三、放松

练习瑜伽时身体要做到充分的放松,放松了之后人体才会变得柔软,有了柔软我们的筋骨弹性会变得更好,这样在运动的时候就避免身体发生伤害,并且动作优雅协调,所以在练瑜伽的时候不要紧张,要享受瑜伽带给你的感觉。

四、感觉

练瑜伽一定要“跟着感觉走”,你必须对自己的“感觉”多些敏感,体会自己是否身心平衡?是否有受压力影响或身体不适?更重要的是,要凭感觉去体会瑜伽体位法对身体的扭转、折叠、拉伸、挤压等是否在身体的承受范围内,不要为了追求标准动作而强迫身体拉伸,只要做到你的极限,瑜伽就开始起作用了。

五、专注

专注与感觉是密不可分的,只有专注了,才能体会到自己的感觉,用专注引领意识去品味、体会、收获、提升、享受……

六、平衡

“平衡”对身体健康是很重要的,身心均衡则会容光焕发,失去均衡的人绝对黯然失色。如果你是长期久坐的上班族,就需要多练习站立的姿势,如果你是长期站立工作的,就要多练躺、卧、坐的姿势,找回全身的平衡。

“平衡”对身体健康是很重要的

七、持续

把瑜伽作为生活的一部分,好每天能练习30分钟左右,如果是以减肥为目的则要练习40分钟以上,但是,不要给自己过于严格的限制,如果出现厌倦的情绪,可以每天只练5分钟,让身心调整一下,再增加练习时间,总之每天都保持身体和瑜伽的“接触”就对了。

八、爱上瑜伽

只有发自内心的热爱才能让你做到上述的7点建议,当瑜伽改变你的身体,让你更美丽更健康的时候,相信你会由衷爱上它的。

瑜伽的好处

1.消除紧张和疲劳

站立和坐姿不正确的人,或是长期因工作或生活压力而处于精神紧绷状态的人,自然比一般人更容易感到疲劳或有倦怠感而会使呼吸不正常。瑜伽的呼吸法通过有意识地呼吸得以排除体内的废气和虚火以及消除紧张和疲劳。

1/2页
练习瑜伽的注意事项瑜伽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