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常识

练瑜伽的常识 练瑜伽之前不要做这件事

瑜伽是女性朋友比较喜欢的一种运动,在初学者练习瑜伽的时候是有一些常识要知道的,这样会帮助我们更快的适应瑜伽。练瑜伽对身体有比较多的好处,它能够改善身体的一些问题。不过练瑜伽时有一些注意事项我们要知道,下面就一起看下去吧。

练瑜伽的常识

练习之前好空腹

在练瑜伽之前,我们应该保持空腹,一般是3-4个小时左右,比较低的标准也是1-2个小时,胃部负担不可过重。瑜伽的很多动作都是以人的脊柱为中心,进行前后,左右的伸展,挤压,如果有比较严重的胃部负担,谁让我们的身体感觉到明显的不适。

练习之前好空腹

练习后1小时内不要进食大量食物

练完瑜伽之后我们的肠胃不会马上的得到休息,如果这个时候立即饮食会给肠胃造成比较大的负担。此外、练习结束后,如果我们马上吃食物,那么身体的血液会像胃部流动,而使心脏的血流量大大减少。会为心脏加重负担。

洗浴,桑拿之后30分钟内不宜做瑜伽

洗浴会加快我们的血液流动,这个时候如果练瑜伽,势必会加快心率,会给心脏带来比较严重的负担。印度练习瑜伽的人会在联系瑜伽之前洗冷水澡,身体血液循环的速度是减缓的,不会让我们的心脏有太大的负担。

练习之后不要马上洗浴

皮脂与汗液会形成皮脂膜,可以起到非常好的滋养皮肤的作用(这也是瑜伽具有美容护肤功效的原因之一)。立即洗浴则会破坏掉这一有益物质。由此,建议不要马上洗浴。但是,对于高温瑜伽、力量瑜伽或是形体瑜伽训练来讲,情况则有所不同。这几种瑜伽会使练习者大量出汗,汗液排出的毒素需要进行洗浴排出,而且浑身汗渍让人感觉不舒服。即便如此,也应谨记应在练习后待呼吸和心跳恢复正常之后再进行洗浴。

练习时不宜穿紧身衣服

瑜伽练习不同于一般的健身操,形体训练,练习时应选择宽松,吸汗,透气性良好的衣服,便于身体活动。因为瑜伽是让我们身心放松的运动,过紧的衣服不利于放松。可以选择的衣物以纯棉,麻质衣料为佳。上衣可以选择贴身的衣服。以便完成一些翻转,倒立类型的动作。下身好为宽松,腰部系带的裤子。

练习场地不宜太硬或太软

好是用专业瑜伽垫,或者在地板上铺一块毛毯或大毛巾,以膝盖跪上去不痛为宜。健身房用于跳健美操的垫子用来练习瑜伽是不安全的。过厚会导致在完成某些动作时起不到应有的支撑,严重时会伤到骨骼。相反,如果垫子过硬则起不到应有的保护,轻者导致受力部位发生炎症,重者会伤及关节、骨骼的正常功能。

体位练习时动作要缓慢,配合正确的呼吸,可以达到更好的效果。

呼吸时通常都用鼻孔进行,除非有特别说明的姿势。呼吸方式一般采用自然呼吸,部分动作会采用腹式呼吸缓解胸腔的压力。初级体位练习多数是伸展运动不需屏气,深长,缦慢地呼吸,气息要和运动配合进行,特别是保持动作时更要这样。

体位练习时动作要缓慢

体位动作练习应以自己的限度为准,而不一定非要做的和老师一样。

动作练习应循序渐进、不可急于求成,做到自己的极限就是安全,有效的。

瑜伽的好处

1.消除紧张和疲劳

站立和坐姿不正确的人,或是长期因工作或生活压力而处于精神紧绷状态的人,自然比一般人更容易感到疲劳或有倦怠感而会使呼吸不正常。瑜伽的呼吸法通过有意识地呼吸得以排除体内的废气和虚火以及消除紧张和疲劳。

2.使人心境平和

瑜伽是消除压力的好方法之一,每天做瑜伽会让你平静和镇定,并将帮助你保持乐观和理性,从而更好地处理问题。让你平静和镇定,记住,你比有压力的时候更漂亮,更自信,更智慧。

3.塑造女性完美体形

通过瑜伽的体位法和持之以恒的练习,可以让你的身体得到显著的变化:健美胸部;美化胸部曲线;预防乳房下垂;使腰部柔软;美化臀部:避免臀肌松弛下垂,美化臀型,消除腹部脂肪,预防下半身肥胖;休长腿部,增加腿筋弹性,消除大腿,小腿脂肪。

1/2页
练习瑜伽的注意事项瑜伽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