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常识

瑜伽的好处 做这项运动能够平静内心

态度是你打开瑜伽的前提,当态度摆正时,你的心就会慢慢升华,无论做什么都要有始有终,端正自己的心。

禁偏执

有人觉得自己腿不够细,有人觉得胳膊太粗了,总想针对性完善这些不足,瑜伽是一项针对全身的练习,循序渐进的练习,就会完善不足,如若太偏执的练习,反而会导致受伤。

有人觉得自己腿不够细,有人觉得胳膊太粗了

禁鲁莽

不要总以为随便摆摆动作就是瑜伽,练习要完整,不热身不拉伸上来就硬掰高难度体式,没受伤是你运气好,忌因为自己的鲁莽伤害自己,更不要伤害别人。

禁分心

瑜伽是就要把所有注意力放在呼吸上,让体式配合呼吸,当你一边瑜伽一边想着晚饭吃什么,练一分钟玩五分钟手机,心思都散了,练了也是没效果的。

禁只练体式

有些人只练体式,从不在意心灵的修炼,认为冥想和休息术都是无用的,瑜伽配合冥想和呼吸,其实是相辅相成,缺一不可。

瑜伽的常识

一、呼吸

这里说的呼吸是指“深沉而平缓地深呼吸”,因为日常生活中的呼吸我们一般只利用了呼吸功能的30%,通过瑜伽你可以找回其余70%的潜能,所以要随时记得:深、深、深呼吸!

二、暖身

如果你在日常生活中保持一个姿势几分钟后,再活动身体的时候感觉全身发麻,就表示你的血液循环缓慢到以发麻来向你抗议了。这样的人在练习瑜伽前要用15-20分钟做暖身才合适;如果你平时就有运动的好习惯,只要做5-10分钟的暖身就可以开始正式练习了!

在日常生活中保持一个姿势几分钟后

但是,没有暖身是坚决不行地!!!

三、放松

有了放松你就有了柔软,有了柔软你的筋骨就有了弹性,有了弹性你就能避免很多运动伤害,并且动作优雅协调,所以,一定不要紧张,让自己放松地享受瑜伽的魅力。

四、感觉

练瑜伽一定要“跟着感觉走”,你必须对自己的“感觉”多些敏感,体会自己是否身心平衡?是否有受压力影响或身体不适?更重要的是,要凭感觉去体会瑜伽体位法对身体的扭转、折叠、拉伸、挤压等是否在身体的承受范围内,不要为了追求标准动作而强迫身体拉伸,只要做到你的极限,瑜伽就开始起作用了。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瑜伽的好处,这种运动其实已经存在了很多年,并且在全世界都十分的受欢迎。如果你平时没有锻炼身体的习惯,觉得太累了,不妨从舒缓的瑜伽开始接触,也许你慢慢的就会喜欢上锻炼身体哦!

2/2页
瑜伽的好处瑜伽的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