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常识

瑜伽的好处 经常做瑜伽会有这5个好处找上门

练习之后,我们的肠胃都处于放松休息的状态,立即饮食则会造成肠胃负担过重。此外、练习结束后,身体的血液分布于身体的骨胳、肌肉马上吃食物会使血液大量流向胃部,而使心脏的血流量大大减少。导致心脏负担增加。

练习之后,我们的肠胃都处于放松休息的状态

2、洗浴,桑拿之后30分钟内不宜做瑜伽

洗浴使血液循环加快,瑜伽练习也促使血液充分循环,这样势必会加快心率,增加心脏负担。印度的瑜伽修行者在练习前通常要进行冷水浴其目的是清洁身体,身体血液循环的速度是减缓的,则不会加大心脏负担。

3、练习之前好空腹

保持空腹3-4小时,至少也应为1-2个小时,胃部负担不可过重。瑜伽的体位动作是以人体的脊柱为中心,进行前后,左右的伸展,挤压,过重的胃部负担会使练习者在练习过程中产生恶心、头痛、胸闷的现象,严重的甚至会出现呕吐。

4、练习之后不要马上洗浴

皮脂与汗液会形成皮脂膜,可以起到非常好的滋养皮肤的作用(这也是瑜伽具有美容护肤功效的原因之一)。立即洗浴则会破坏掉这一有益物质。由此,建议不要马上洗浴。但是,对于高温瑜伽、力量瑜伽或是形体瑜伽训练来讲,情况则有所不同。这几种瑜伽会使练习者大量出汗,汗液排出的毒素需要进行洗浴排出,而且浑身汗渍让人感觉不舒服。即便如此,也应谨记应在练习后待呼吸和心跳恢复正常之后再进行洗浴。

瑜伽的禁忌

1、禁攀比

瑜伽不是高难度体式的PK,每个过程都是一种体式。像花朵开放,有蓓蕾、初放、绽放和怒放,每一瞬间都是美的。从身体的感知引导瑜伽练习!

瑜伽不是高难度体式的PK,每个过程都是一种体式

2、禁练习前后饮食

瑜伽习练前后一小时好不要吃东西。瑜伽是伸展全身的运动,还会涉及扭转、前屈等体式,在瑜伽练习前后饮食容易造成头晕、恶心,还会增加肠胃的负担。

3、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瑜伽是一场孤独的旅程,也是一种磨练,瑜伽不是一两天就能变美,应养成一个规律的练习,坚持一周几次,成为一名合格的伽人。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瑜伽的好处,我们现在应该知道练瑜伽能为身体带来哪些变化了。生活中喜欢瑜伽的人,应该要坚持练瑜伽,这样不但能起到锻炼身体的作用,还可以促进体内的血液循环,练瑜伽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2/2页
瑜伽的好处瑜伽的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