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课堂

收腹瑜伽 练瑜伽让小肚子更紧致更性感

想要瘦肚子的朋友不妨来练习几组收腹瑜伽,练习收腹瑜伽可以锻炼我们的腹部,加速腹部燃脂,帮你更加快速的瘦肚子。除此之外,瘦肚子瑜伽的好处还有很多,比如促进血液循环,提升气质。那么,收腹瑜伽动作都有哪些呢?

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从简单的山立式开始今天的瑜伽练习吧!练习山立式可以帮助我们锻炼腰背,坚持练习可以告别虎背熊腰。

一、山立式

1、坐在地板上,腰背挺直做深呼吸。

2、左脚板拉上来置于右大腿上,右脚板拉上来置于左大腿上,成莲花坐姿(如果不能两腿交叠盘起,可以一只脚放到另一条大腿上,另一只脚尽量拉向会阴处)

3、吸气,双手向上伸直,尽量将手掌打开,手指亦打开,但双手拇指互顶,停留做深呼吸。

4、练习完上述的动作之后,将我们的姿势还原,调整呼吸,重复练习一遍。练习的时候要注意感受自己的身体变化哦!

二、鹭鸟式

1、坐在地板上,深呼吸。

2、左脚外翻,脚板拉近臀部,右脚弯曲,双手抓住右脚板。

3、吸气,将右脚举起,吐气缓慢将右脚拉起,靠近身体,腰背挺直,停留数秒做深呼吸。

4、放松全身,调整呼吸,还原姿势,换另一条腿重复上述动作的练习,练习一遍即可。

三、膝立侧弯式

1、金刚跪立,做深呼吸,腰背挺直。

2、吸气,左脚往左侧伸直,吐气,双手向头上方伸直且互握。

3、吸气,上身缓慢向左侧侧弯,吐气,停留调息。

4、还原,做深呼吸,换另一边做。

山立式可以增加毅力、耐力与注意力,强化膝关节,促进末梢血液循环;预防内分泌失调,美化手臂线条,并预防手脚麻痹及冰冷现象。

鹭鸟式有助于下半身血液循环,增强体力,消除腿部肿胀,在美化腿部线条的同时,调整骨盆,预防生理期失调。

膝立侧弯式可以消除副部及腰部多余赘肉,强化肩关节;还可以方便秘、下腹痛及糖尿病。

这样看来,三个姿势的练习过后,全身几个需要活动的重点部位都得到了强化。一般以本人的经验来说,身体活动开了之后会开始接受瑜伽的练习,渴望练习更难一点的动作。

当然了,如果你心爱的节目还有没演完,你又找不到其他可以面对电视而做的动作的话,按照顺序重来一遍也是不错的选择哦!

瑜伽小贴士——减肥瘦身的营养粥

豌豆泥

原料

豌豆100克,姜、葱、盐、菜油适量。

制法与用法

将豌豆洗净,入沸水锅煮烂捞起。将菜油入锅烧至六成熟,再放入姜炒出香味,放入盐、将豌豆反复翻炒,加入葱花拌匀即成。每日1次,宜常食。

功效

补中益气、解毒利水。

上述粥方交替选服,消胖减肥之功效尤佳。

什锦乌龙粥

原料

生薏苡仁30克,冬瓜仁100克,红小豆20克,干荷叶、乌龙茶适量。

制法与用法

将前3种原料淘洗干净,一同放入锅内,加水煮至豆熟。然后放入用粗纱布包好的干荷叶、乌龙茶,再煮7—8分钟,取出纱布包,即可食用。

功效

利水、减肥。

1/3页
收腹瑜伽瑜伽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