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课堂

养生瑜伽 夏季练瑜伽帮你养生养心

夏季如何养生呢?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说可以帮助我们调理身体,那么,养生瑜伽应该如何练习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下如何练瑜伽可以帮助我们实现养生的目的,想养生的朋友来学习下吧!

背部伸展式的练习可以让我们的腰部得到很好的锻炼,对滋养腰腹器官,强壮肾脏有很好的效果。坚持练习一段时间就可以让我们的腰围变得更加纤细。

背部伸展式

伸展腿部后方以及下背部肌肉,大脑放松。

站在离墙约30厘米远的地方,后背冲墙。

练习的时候要注意保持我们的臀部与墙面相互靠近,练习的时候要尽量保持我们的身体处于弯曲的状态,进行三到五次的呼吸时间即可。

当你的脊背得到充分舒展时,慢慢伸直腿,胸部向大腿靠近。

停留一小会儿,做个深呼吸,脖子要放松。

保持这个姿势一分钟,然后慢慢站立起来。

小桥式

小桥式的练习可以让我们的身体得到很好的舒展,练习一段时间就会有很好的养生效果,大家要坚持练习哦。

仰卧,双手掌心朝下,双脚分开一个肩宽曲双脚,让脚后跟收至臀部,吸气依次上抬起大腿、臀部、背部、用你的双肩和双脚支撑地面。

让你的腿部平行于地面,让下巴触碰锁骨,头部不要左右摇摆,以免伤到颈部,保持一会,呼气,上抬你的右脚尽量与地面垂直。

深吸气,换一条腿进行练习,使我们的大腿保持紧张的状态,使腿部的血液回流到我们的腹部,这样的练习可以充分的滋养肾脏,强化身体机能。

鱼跃式

鱼跃式也是一组很好的瑜伽动作,特别适合我们的久坐人群练习,练习这一式可以帮助我们锻炼腰部,坚持练习可以强腰固肾。

动作

仰卧,合掌于胸前,抬起颈部和胸部,拱起后背,头部向后,头枕部抵住地面,保持30秒。(因肾主纳气,故练习动作时,应尽量使呼吸静、缓、深、匀。)

功效

通过该动作可在加强背部肌肉锻炼的同时,拉伸疏通循行于胸部的肾经红歌其他经脉。

站立式瑜伽

动作要领

身体站直,挺胸收腹,两手自然垂放在身体两侧,肩膀放松。

左脚弯曲膝盖并抬起,将左脚掌放在小腿二分之一处或者放在膝盖处,双手向天空伸展并合十,调整呼吸,保持动作5-10秒。

保持我们的腿部动作不变,练习的时候将我们的双手慢慢的下降置于胸前。吐气的时候注意调整我们的呼吸节奏,保持姿势五秒左右的时间。

1/2页
养生瑜伽夏季如何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