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视频

瑜伽常识 瑜伽与普拉提有哪些区别

瑜伽已经成为了一种时尚和流行。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练习瑜伽的行列!很多人都喜欢练普拉提。很多人错误的认为普拉提就是瑜伽。其实,两者还是有很多的区别的。那么两者区别究竟在哪儿呢?

瑜伽与普拉提有哪些区别呢?

一、呼吸

大家都知道,瑜伽的基础的呼吸方式就是通过鼻子来进行简单的呼吸。

瑜伽的呼吸法有很多种,常用的有腹式呼吸、胸式呼吸、完全自然呼吸法(静坐呼吸法)和鼻孔经络呼吸法。

瑜伽的呼吸法通过充分发挥肺部的功能,保持体内足够的氧气供入。

这样,就可以通过全身的细胞来补充血液和氧气,这样就可以让我们的心情保持瑜伽,情绪得到放松。

二、普拉提的呼吸原则

用鼻子吸气,用嘴呼气,讲究呼气的深度,尽可能的运用腹式呼吸的方法。

呼吸的速度不易太快,与动作的速度基本一致,不要憋气进行训练。

运动时注意呼气,静止时注意吸气。这样可以缓解因肌肉用力,而给身体内部带来的压力。

通过具体的练习方法,把自己的注意力都放到呼吸上面,就可以减少对肌肉疼痛的感知。

三、体式

体式差别很大,瑜伽主要是整个身体的柔韧性和静力性力量动作,而普拉提主要是以脊椎为核心的各种动作,腹,背,侧腰等。

虽然有些动作从外表看相似,但是动作的要求差别很大。

四、基本目的

瑜伽是通过体式加上呼吸让身体变得结实而柔软,终让思想变得很放松。

普拉提是通过它特有的呼吸方法和动作配合上,主要练到脊椎周围的肌肉,特别是腹肌深层的肌肉,让人从内往外变得很结实。

而且每个动作需要全神灌注地去体会,由于专注加上缓慢的呼吸,让思想也达到了放松的目的。

五、来源

瑜伽来源于印度,已经有5000多年的历史,而普拉提来源于德国,从创建到发展不到一百年。

不论历史长短,两种是不同的训练方法,训练正确了效果都很好。

有条件的话建议大家一星期至少练一次瑜伽,一次普拉提,这样会让你的身材和身体更棒!

3/1页
瑜伽教学瑜伽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