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视频

瑜伽入门 初级瑜伽入门教学视频

瑜伽健身深受大家的喜爱,瑜伽练习的途径有很多,对于瑜伽入门的新手而言,可以跟着相关的瑜伽视频教程进行练习,或者也可以跟着瑜伽教学步骤进行瑜伽练习。那么,你知道哪些瑜伽动作适合新手练习吗?

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几组简单的瑜伽入门动作吧!建议大家跟着分解步骤进行练习,不要跳步骤练习。

T式瑜伽

step1

武士式站姿开始,双手放在臀部上,左腿向后抬平,右腿垂直与地面站好,上身向下压,使腰背与左腿呈一条直线。

step2

保持身体平衡,充分伸展左腿,臀部摆下,面朝地板。

初学者练习到这一步的时候,可能会感到难以把握身体的平衡,这是非常正常的现象,大家不要气馁,坚持练习就可以有所进步。

step3

手臂在身体两侧抬平伸直,手心向内,保持片刻,做5个均匀呼吸(初学者如无法完成抬腿动作,可将腿架在椅背上)。

半月式

step1

T式姿势开始,右手手指碰地(如碰不到地面可在地面垫上书本等物品),将身体中心转移到右腿和右手臂。

step2

上身向左侧扭转,左腿抬平,使臀部与左腿在一条直线上。抬头目光向上看,可帮助保持平衡,做5个均匀呼吸。

对于任何一个瑜伽人而言,瑜伽饮食也是瑜伽学习的一部分。在瑜伽饮食中,食物被分为三种,你知道什么是瑜伽饮食吗?来了解一下吧!

瑜伽入门——瑜伽饮食介绍

瑜伽理论把食物分为三种形式

悦性食物、变性食物、惰性食物。瑜伽人要求多吃悦性食物、少吃变性食物、完全不吃惰性食物。

(1)悦性食物

即健康食品,包括新鲜水果和大部分蔬菜、干净的水、坚果、种子、豆制品、谷物类、牛奶和奶制品、蜂蜜,以及温和香料和适度绿茶等。

悦性食物很健康并能提供身体所需的所有蛋白质、矿物质等。而素食者相对来说他们的抗病能力更强、纯净的食物有助于体式练习,由于越少吃肉,身体越不僵硬。

瑜伽人认为这样可以培养高贵的情操,使身体变得健康、纯洁、轻松、精力充沛,使心灵宁静而又愉快,有益身心。这类食物创造一个更精细的、更敏锐的身体和神经系统,获得更高的灵性。

(2)变性食物

即有刺激味道的食品(包括味道浓烈的蔬菜)以及具有强烈味道如甜、酸、苦、辣、咸的原料、佐料及制品,比如白萝卜、辣椒、洋葱、葱、姜、蒜、芥末、咖喱、酱油、巧克力、咖啡、可可、奶油、红茶、汽水等。

而且,一切悦性食物若被加上许多辛辣或其他刺激性强的调料就会成为变性食物。由于变性食物在提供热量的同时会刺激身心。

人的内分泌和神经系统将受到刺激,常会引起身心浮躁不安,破坏身心平衡,消耗脑力与能量,影响进入平静状态。

(3)惰性食物

属压抑性食品,包括一切肉类、蛋类、菇类、菌类等,而且还包括已经不新鲜的、腐烂或烹调过熟的食品、所有罐头、经过冷冻、加工或含防腐剂的食品,以及酒精类饮品,麻醉型饮料、烟草、毒品等。

这些对瑜伽者是极不合适的,因为这些物质易使肌体的抗病系统受到损害,并对身体的运转具有一定的抑制作用,让人体丧失能量,毁坏身体系统并对心灵有害,不仅扰乱身心安宁,还会使人易怒、易妒,引起怠惰、疾病与心灵迟钝。

另外,除了对食物的分类要求外,瑜伽饮食还需要均衡、有节制的饮食。在《瑜伽之光》中描述瑜伽的练习者应该吃自身食量50%的固体食物,25%的水,必须还有25%是留给胃的空间来便于消化。

因此,即使是悦性食物,吃的过多也是不符合瑜伽饮食观的。

5/1页
瑜伽教学瑜伽入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