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视频

空中瑜伽 空中练瑜伽减肥更轻松

空中瑜伽又叫反重力瑜伽,空中瑜伽应该怎么练习呢?大家可以跟着下面的瑜伽教学步骤进行简单的练习,或者也可以跟着空中瑜伽视频教程进行练习。练习空中瑜伽,让你更加愉快,更加轻松的减肥。

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几组简单的空中瑜伽动作吧!首先顶峰式是我们今天要学习的第一个瑜伽动作,怎么练习呢?

动作一:顶峰式

体式介绍

这个体式看起来很像个等边三角形,在所有的图形中,三角形是稳固的,它能让身体每个部分的运作更加平衡与稳定,能够奠定健康的身体基础。

呼吸方法

在动作过程中,保持自然、平稳、深长地呼吸。

尽量放松我们全身,跪姿。使我们的膝盖保持与肩部一样的宽度,尽量让小腿与脚背紧紧地贴着地面。指尖指向前方,腰背挺直。

吸气,伸直两腿,双脚掌平放在地面上,抬起臀部。保持我们的头部在双臂中间眼看脚,双手趴在前面,身体呈倒“V”字型,深长地呼吸5一10次。

教练提醒

在做这个练习时,注意保持深长的呼吸。感觉臀部不断地向上抬起,双腿得到了大限度地伸展;但高血压病人慎做,血压不稳定和患有眩晕症的人也不宜坚持得太久。

背部要始终保持伸展平直,不要拱起。此外,高血压和眩晕症患者慎做顶峰式,腹泻、怀孕者请不要练习此体式。

动作二:眼镜蛇扭转式

眼镜蛇扭转式的练习可以帮助减掉腰部的赘肉,坚持练习还有很好的塑形效果。非常适合我们的久坐一族进行练习哦!

体式介绍

呼吸方法

身体向上抬离地面时吸气,动作保持时,自然地呼吸。

身体平趴在地面上,下巴点地;双手放在体侧,掌心向下;脚后跟并拢,脚趾平贴地面绷紧,正常呼吸。

双肘弯曲,手掌靠近肩部,平放在地面上,手指向前,指尖与肩对齐;双眼望向前方,缓慢吸气。

长呼一口气,双手用力撑起,同时头和胸部尽量向上抬;两腿依然紧紧贴地并用力保持并拢,保持姿势,自然地呼吸。

向左扭转上身,头转向左边朝后,看向双脚,姿势保持5次呼吸;然后再缓慢地转过来,扭头看右侧,反复练习数次。

动作三:手臂上举式

要点

取舒服坐姿。双手胸前合掌,调整几次呼吸。吸气,双手缓缓举过头顶,双臂贴紧耳根,指尖朝天空的方向无限伸展。拉伸我们腋下及胸部两侧,让肋骨扩张,舒展身体的侧腰。

功效

此体式的功效主要在于拉伸上半身,缓解上半身的紧张,尤其是双肩和颈部的僵硬,进而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有更多的空间去进行深层次的呼吸。

动作四:顶峰式

要点

从跪撑姿势开始,把双手置于肩部正下方。吸气,由手部至肩部拉紧肌肉,保持你的手臂稳固和直立。调整呼吸,保持呼吸均匀,吸气,提臀,通过脊柱和臀部拉伸臀部。双膝伸直,两脚脚后跟尽量贴住地面。在此保持几次呼吸。

功效

顶峰式是一个充分伸展背部的姿势,让整个后背部的肌肉都得到充分伸展,促进了身体的血液流通,缓解下背部的疼痛。

同时,因为这个体式让全身充满能量,所以,因为气温降低而引起的身体冰冷,便可通过这个体式而得到改善。

练习瑜伽的好处有哪些

1、提高个人的自信、耐力、意志力、肌肉力量和身体灵活性,协助调整身体达到好的状态。

2、强烈的瘦身效果。对雕塑手臂、腰部、臀部的线条效果特别明显,可使练习者拥有柔软又结实的身体。

3、增强心肺循环功能,排汗量大,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

1/1页
空中瑜伽瑜伽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