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视频

养生瑜伽动作 初级养生排毒瑜伽教学

早日养生,迟些衰老。如何养生呢?今天,我们和大家一起来学习几组简单的养生瑜伽动作,大家可以跟着我们的瑜伽教学步骤进行练习,或者,你也可以参考我们的瑜伽视频教程来简单的学习一下。练习养生瑜伽让身体更年轻。

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从简单的船式开始今天的瑜伽练习吧!练习船式变体可以有效的缓解我们的身体僵硬现象,坚持练习还可以调理身体。

船式变体

1、曲膝平躺,双脚平放在地板上。

2、收腹,腰用力将头和肩抬离地面。

3、放松全身,将我们的双脚尽量向外舒展,保持伸直的状态,使之与地面形成35度,练习的时候要注意始终保持脚尖绷直的状态。

4、左臂高举过头,右臂掌心朝下横置于腹部上面,眼睛望向右手指尖。

5、还原双手动作,在右边做同样的练习。

半船式

1、平躺,将右脚踝放在左膝。

2、双手扣住大腿,将其慢慢拉向胸部。

3、双手放在脑后,手肘向外。

4、保持右脚踝紧贴左膝,慢慢伸直左脚。

5、左肘向左用力,带动头部望向右边,右肘碰地。

6、还原,重复手部和腿部动作。

桥式变体

1、平躺,脚跟张开与髋同宽,膝盖垂直于脚跟,双臂自然平放在身体两侧,掌心朝下。

2、夹紧我们的大腿,双腿要用点力度,手掌慢慢的向下压,缓缓地抬升我们的臀部,练习的时候要注意保持我们的膝盖与脚跟垂直的状态。

3、递起右脚,指尖向天,向上绷直。

4、右脚尖在空中顺时针打圈,再逆时针地划小圈。

5、放下右脚,左脚重复相同动作。

浆式

1、坐在地上,双腿并拢,向上抬起45°,双手向前平举,坚持20秒后放下双腿。

2、轻轻的做个深呼吸,将我们的上面的动作进行反复练习,练习的次数根据个人的体质而定,大概在十次左右。

3、抬腿的过程要缓慢,让下腹的肌肉得到更深层的锻炼。

炮弹式

1、身体仰卧在垫子上,双脚自然垂直。慢慢抬起上半身,双手抱住右边的膝盖,让腿部尽量地靠近身体。

2、臀部始终要紧贴着地面,左脚轻轻地抬离地面。这个动作保持10秒钟左右,然后换左腿重新做。反复做10次左右即可。

战士式跨步

1、身体保持着自然挺直的状态站立着,双脚打开与臀部等宽。

2、左脚沿着前方,向前面跨一大步,让左脚形成一个弓字形,让左腿与地面保持着平行。

3、轻轻地扭动右脚,让右脚朝着左脚的脚踝方向。双手合十,将双手举高,超过头顶。

4、这个动作维持30秒钟不变,然后慢慢恢复到原来的状态,换脚重复20次左右。

2/1页
瑜伽视频教程养生瑜伽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