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视频

瑜伽入门 初级瑜伽入门动作教学视频

如何进行瑜伽入门学习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几组简单的瑜伽入门动作,练习这些瑜伽动作可以帮助我们快速进行瑜伽入门,大家还可以跟着下面的瑜伽教学步骤进行简单的练习。没有瑜伽基础的朋友也可以跟着瑜伽视频教程进行练习。

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从简单的冲刺式开始今天的瑜伽练习吧!练习冲刺式可以帮助我们活动四肢,有很好的锻炼效果。

冲刺式

动作要领

屈膝板式准备,迈出右腿至双手之间的位置,变成一个低低的弓步。下压身体,将右臂穿过弯曲的右膝下方。

将手十指交叉抱住右脚踝。将全部重量放在双腿上,而不是手上。

久坐人群不妨多加进行这样的瑜伽练习,练习的时候要注意我们的呼吸控制,另外,练习的幅度也需要我们特别的注意一下。

如果这对你的大腿肌肉负担过重,无法坚持(这个动作强度非常大!),可将其中一只手或双手支撑在地板上。保持冲刺式姿势,深呼吸5次。

平衡支撑星式

动作要领

犬式姿势准备,撑起双肘,回到下犬式姿势。并拢双脚使大拇指靠在一起。

瑜伽是一种系统的健身运动,练习的时候要还需要注意我们的呼吸和动作的配合,坚持瑜伽呼吸会让我们的动作练习变得更加出彩。

没有瑜伽基础的朋友再进行瑜伽练习的时候要特别注意一下我们的身体极限,瑜伽练习千万不要超出自己的身体极限。

将右手向左移动15厘米左右的距离,使其位于瑜伽垫的中上部。右脚向前移动2英寸,脚趾朝向左边,重心右移。

扭转右侧身体,使左臂离开垫子。抬起左腿,举向空中。保持住,将重心完全放在右手和右脚上。

双眼望向左手,尽量将肩部、脊椎和臀部保持在一条直线上。坚持这个姿势,深呼吸5次,收紧肌肉,保持身体平衡。

三角侧伸展式

动作要领

同三角式站立,右脚外转,左脚内扣,曲右膝,上身向右侧伸展,右手肘部支撑于右膝上。

左臂向头顶的方向伸展,转头向上看,保持姿势3-5次呼吸。换边重复。

除了有瘦肚子的功效之外,练习这一式还可以帮助我们锻炼身体,使我们的身体免疫力增强,有非常好的健身效果。

练习瑜伽的几个误区

误区一:只有身体柔软的人才适合练习瑜伽

很多人都觉得,只有身体的柔韧性好的人才能练瑜伽,其实这是一个错误的想法。

瑜伽讲求适度即可,并不追求动作完成的幅度大小,只要练习者尽力而为便可收到理想的效果。

误区二:瑜伽只适合于女性

瑜伽虽然在女性群体中受到了莫大的欢迎,但瑜伽并非女性的专利。其实男士更需要瑜伽来放松身心缓解压力。印度大师级的瑜伽人物几乎都是男性,在西方瑜伽的追随者中男士也并不比女士少。

误区三:体位法的练习重要

在我们练习瑜伽的过程中,瑜伽的动作要领是必须要学习的。

许多人只在意自己的体位做得是否漂亮,不注重动作和呼吸的配合及静心冥想,而瑜伽是身心灵的内外兼修,瑜伽的体位法只是瑜伽的一部分,冥想和呼吸是重要的。心态平和健康了,身体才会更健康。

1/1页
瑜伽视频教程瑜伽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