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视频

自学瑜伽 初学者入门基本动作视频

很多人对瑜伽有了很深入的了解,那么自学瑜伽真的可行吗?其实自学瑜伽也是可行的。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一下基础瑜伽教学。没有基础的人也没关系哦,跟着瑜伽视频让我们一起来自学吧。

其实自学瑜伽你只要跟着视频上动作相同,一样能达到预期的效果。那么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很适合初学者自学的瑜伽。

自学瑜伽之瑜伽英雄转体式

瑜伽英雄转体式是一个几乎没有难度系数的瑜伽体式,适合初学瑜伽、体质弱的朋友或是身体僵硬的朋友练习。

瑜伽英雄转体式的功效

锻炼腹部肌肉特别是腹内外斜肌,促进消化,也可缓解背部的紧张,同时对于肩部也有一定的抻拉作用。

锻炼肌肉力量

任何体式练习的瑜伽流派叫哈达瑜伽。是这些瑜伽体式的统称。

这个大概念下面涵盖了很多的“品牌”。但是现在,哈达瑜伽的概念越来越多地被用来代表较“传统”的印度瑜伽,以示与阿斯坦珈瑜伽或Bikram热瑜伽这些比较强体力的练习风格的区别。但其实这是个误解,哈达瑜伽包括的有些体式其实并不比其它瑜伽类型更容易。

坚持体力练习

热瑜伽可以推荐给每位练习者,无论是初学者还是高级学员。这个课程的奇妙之处在于所有的学生在课上所做的体式是一样的,只是根据自己的能力选择不同的层级而已,对每个不同水平的练习者,都有很具体的层级可以选择。这些瑜伽体式就是为了身体、心识和精神的受益而设计的。教室需要事先加热。加热是为了让肌肉得到热身和拉长,避免受伤,同时又可以让身体得到更深度的释放。同时,排汗过程也是身体排毒的过程,有助于清理身体系统。

感受呼吸能量

流瑜伽的动作连接十分的顺畅,像行云流水一般,因而在流瑜伽的练习中需要我们重视呼吸与动作的配合。只有与一呼一吸的节奏结合到一起,我们才能够连贯的将动作连接起来,从而保证动作的连贯性。

放松关节压力

有一种瑜伽非常契合中国的养生理念,它就是阴瑜伽,是一种非常独特的瑜伽。

它与哈达瑜伽类似,但不同的是,它不像哈达瑜伽的主要目的是锻炼肌肉,而是拉伸身体的连接要素──关节。练习时,这个体系的特点是在体式中保持被动状态,每个体式持续几分钟。有人认为阴瑜伽是哈达瑜伽中历史悠久的练习方式,因为它能够非常好的帮助身体适应长时间冥想,而长时间冥想就是古老印度教传统中王者瑜伽的首要元素。

献给准妈妈们

怀孕期间,如果想要保持身材,做一些对将要出生的宝宝有益的活动,那孕期瑜伽是非常好的一种方式,可以两者兼顾。无论你是新接触瑜伽,还是有经验的瑜伽练习者,怀孕期间都可以很好地享受瑜伽。瑜伽练习可以帮助你准备好面对分娩过程,同时又可以找到准妈妈同伴。而且在你上孕期课程的同时,就已经给自己的小宝宝找好玩伴啦!

只有适合自己的瑜伽,才能够发挥出好的练习效果,因而一定要重视对于瑜伽流派的选择。另外,还需要我们加以重视的还有瑜伽练习中几点注意事项。这些事项是瑜伽练习中共有的要点,学习瑜伽的人都需要加以注意。

不要过分追求高难度的体式

瑜伽的体式有很多,每一个体式都有其特殊的功效性,从理疗的观点上看,难度越大的体式可能越容易受伤,难度小的体式反而保健性和安全性越好。

练习体式要有选择性

每个人的身体状况都是不一样的。包括你骨骼位置,肌肉走向,还有病理症状,健康状况。在体式练习中,不要过分的勉强自己。比如膝盖不好会员少作膝过分屈曲的动作。你可以通过活动你的脚踝和髋关节来滋养你的膝盖。背部有拉伤的会员就要尽量的避免背强直伸展的练习

不要轻易换瑜伽体式的练习套路

瑜伽的动作姿势,并不是能够完成就代表你已经掌握了的,还有更多的内容等待你发掘,同时功效也没有达到大的状态。对于瑜伽的练习者来说,应该保持足够的耐心,静下心来练习每一个动作,从而达到好的练习效果。

瑜伽英雄转体式的做法1

放松身体,坐姿。

如果你是初级练习者或是膝盖有问题的朋友,请还在你的臀部下方垫入瑜伽砖或是毛巾之类的东西,从而减少膝盖周围的压力。

瑜伽英雄转体式的做法2

吸气,将你的左手放在右侧膝盖外侧的地方。

将你的右手手指放在臀部后方的地板上(好是手指触地,因为用手掌会造成你的肩部倾斜,这样你就很难让你的脊柱保持舒服的直立状态)

瑜伽英雄转体式的做法3

动作3非常的简单,但是需要我们的精神完全的集中。

吸气,你的头部朝向前方,不要转动。

瑜伽英雄转体式的做法4

吐气,将你的头部慢慢的向右侧后方转过去。

同时在每次呼气的时候要尽可能的将你的右侧肩部也一点点的向后侧打开。

尽可能的让你的双肩保持在同一条直线上。

保持这个姿势30到60秒左右的时间。

瑜伽英雄转体式的做法5

吸气,将你的头部先转回来。

瑜伽英雄转体式的做法6

吐气,将你的身体也转动回来放松。

然后准备反方向。

适合自学的五个瑜伽动作

眼镜蛇式

伸直双臂,从腰部抬起身体。

头朝后仰,这个阶段与眼镜蛇式的后位置相同。

吸气同时挺直躯体,屈背。

腹部受到压缩,有助于从腹部器官挤出淤血。

这姿势对所有胃病,包括消化不良和便泌非常有用。

弓背锻炼脊柱,使肌肉柔软,使重要的脊神经重新焕发活力。

骑马式

弯曲我们的左腿朝前。

同时放低右膝使其触地。

呼吸:右腿向后时吸气。

前屈式

右脚放在左脚旁,双腿伸直,试将前额尽量靠近两膝。

如果不能触到双膝就不要硬做,但两腿不能弯曲。

在做此动作时呼气。

展臂式

全身伸直,双臂上举过头。

双臂分开与肩宽。

稍向后仰头和双臂。

祈祷式

挺身直立,双脚并拢。

双手胸前合掌。

放松全身,调匀呼吸。

3/1页
自学瑜伽瑜伽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