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视频

理疗瑜伽 练习理疗瑜伽帮你强身健体

练习理疗瑜伽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放松身体,有助于调节我们的身体机能,理疗瑜伽如何练习呢?大家可以跟着下面的理疗瑜伽教学来练习,也可以参考相关的理疗瑜伽视频教程来学习下吧!大家来学习下吧!

理疗瑜伽姿势其实有很多,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从简单的束角式开始练习吧!束角式的练习方法如下。

束角式

功效

使肾脏、前列腺和膀胱保持健康;同时对女性也非常有益处,可以调整不规律的经期,调节月经流量,缓解痛经,促进卵巢功能正常。

端坐于床上,弯曲膝盖,脚掌相对。双手抓脚,挺直脊柱,脚后跟靠近会阴处。

这样的练习非常适合我们的久坐人群,坚持这样的锻炼可以让我们的身体机能得到有效的提升,改善我们的身体素质。

深吸气,抬起头。延伸我们的脊椎,呼气的时候将我们的上半身向前弯曲。尽量让额头与地面相互接触,保持动作60秒的时间。

弓步移动式

作用

促进循环,改善便秘,另外还可以帮助孕妇拉伸骨盆和髋部,矫正胎位。

练习方法

双膝跪地,双手撑地或瑜伽砖,左腿慢慢移到前侧。吸气,身体缓缓前移,直到左膝与脚踝垂直。

这一式不仅适合我们的普通人练习,对我们的孕妇朋友的健康也是很有帮助的。练习的时候要注意呼吸的配合。

吐气,将我们的身体慢慢地向后移动,尽量伸展我们的左腿,将我们的胸部往下压。这一动作重复14次左右,换边重复练习。

注意

身体前移时,膝盖不可超过脚踝,否则脚踝处会拉伸疼痛;身体后移时,要坐到舒服的位置,移动动作要缓慢。

脚趾功

看这个动作的名字也许你会小看了它,其实这是一个高难度的动作。

双手合十,将一只脚搬到另一只脚的腹股沟处,然后慢慢下蹲。接着靠着两只手撑住地面,保持身体平衡。

单脚,蹲着。抬起脚,放松全身,进行三到五次的瑜伽呼吸,练习呼吸的时候还要尽量保持我们的身体平衡。

船式

步骤

并腿仰卧,掌心向下。吸气,同时抬起头、手臂、躯干和双腿,脚和头抬离地面约30°角,双臂向前伸直与地面平行。

保持浅而柔的呼吸。呼气放松,还原仰卧。

要点

练习的过程中,难点在于保持我们的身体平衡,大家需要多次练习之后,才能达到平衡的状态。另外,注意我们的呼吸和动作之间的配合也是非常重要的哦!

功效

放松肌肉、关节,环境腹部胀气,有助于减少胃部疾患,消除腹部脂肪,增强肾脏。

1/1页
理疗瑜伽理疗瑜伽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