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视频

孕妇瑜伽 孕妇练瑜伽有利身心

孕妇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越来越多的朋友喜欢在孕期通过练习瑜伽来增强体质,孕妇瑜伽如何练习呢?大家可以跟着下面的孕妇瑜伽教学来简单的学习下,也可以跟着我们的孕妇瑜伽视频教程来模仿,来学习。

学习孕妇瑜伽一定要从一些简单的姿势开始入手,比如从瑜伽呼吸的练习开始如何就是很好的选择,瑜伽呼吸如何练习呢?

练习孕妇瑜伽呼吸法的益处

深呼吸是腹部和胸部活动组合的呼吸模式,它是一种较为轻松和舒缓的练习,可以作为准妈妈们在整个孕期经常进行的练习方式.准妈妈们在浅呼吸时,—般只涉及胸部区域,横膈的活动不足。

这会增加身体和心理的紧张和焦虑.深呼吸时,适当运用和控制腹部肌肉,增加和改善横膈的上下运动,会加深呼吸的过程,使呼吸变得更加舒缓、深长,这有助于身体和心理的放松。

我们的孕妇朋友在进行呼吸的练习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保持身体平衡,好在练习的时候身体有家人们的陪伴,这样练习起来更安全些。

准妈妈进行深呼吸练习有很多益处,不仅可以控制反胃、呕吐等妊娠反应,还可以缓解妊娠带来的紧张与压力.此外,深呼吸可以帮助准妈妈应对身体的各种不适,缓解和控制临产和分娩的疼痛。

深呼吸有助于准妈妈放松,放松也会有助于呼吸的加深.这种良性循环有助于准妈妈摆脱压力与紧张的困扰,尽早开始深呼吸的练习无疑是准妈妈一种明智的选择.有可能的话,好在计划怀孕之前就开始深呼吸的练习。

坐姿举腿伸展

功能

伸展大腿后腱肌群,背部伸展,改善背部紧绷酸痛。

当然,孕妇朋友在进行这一式的练习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感受自己的身体变化,不要盲目的练习哦。

动作

双脚伸直,右手将右腿拉起,伸展大腿后方,背部伸直,左边亦同。

简易坐

正坐,交叉双腿,让脊椎向上伸展,保持身体放松状态。

闭眼,调整呼吸,将注意力集中于呼吸,深长、缓慢。保持5~10分钟。

动作功能

坚持练习这一姿势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清理肺部,建议户外工作者多加练习这一姿势,对清除肺部浊气有很好的效果。

跪坐调息式

跪坐,脚背贴地,两膝盖、两脚尖并拢,脚跟分开。

分开的距离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而定,练习的时候要注意感受我们的身体变化,不要满目的练习。

两只手的掌心向下,落于我们的腿上,保持我们的上半身挺直的状态,放松身体,闭上眼睛数秒的时间。

完成上述的瑜伽动作之后,放松全身,进行三到五次的瑜伽呼吸。闭眼,慢慢的进入瑜伽冥想的状态。

运动量

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决定运动时间,好是在饭后进行,这样有助于消化,练习时间由短至长,以舒服为度,慢慢感觉身体和思想的平静和完全放松。

练习时间

直至整个孕期结束。

益处

可以锻炼大腿和小腿肌肉,使下肢更有力量,有助于顺利生产。

1/1页
孕妇瑜伽视频教程孕妇瑜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