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视频

清晨瑜伽教学 如何学好清晨瑜伽

我们都知道,清晨是练习瑜伽的佳时机。清晨如何练习瑜伽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几组简单的清晨瑜伽动作吧!大家可以跟着我们的清晨瑜伽视频来学习,也可以跟着下面的清晨瑜伽教学来学习。

学习清晨瑜伽不仅可以有效的改善我们的呼吸节奏,对提升我们的柔韧性也有着很大的帮助。下面就从三角式开始练习吧!

三角式

动作分解

两脚大大张开,地板和腿呈现等腰三角形,脚拇指朝外确定站立。

一边吐气,身体慢慢往右边倒下,视线跟着左手提高,左右各做一次。

抱头坐姿

抱头坐姿的练习也可以有效的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大家在练习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感受自己的身体变化,抱头坐姿要如何练习呢?

吸气,坐姿,左腿弯曲,左脚脚掌紧贴右大腿根部内侧,右腿向后弯曲,双臂伸直置于臀部两侧,背部打直,肩膀向后打开。

当我们的肩膀向后打开的时候,要尽量的保持我们的身体平衡性,坚持这一式的练习可以缓解我们的身体小毛病哦!

呼气的时候,轻轻地举起我们的双手,将手抱在我们的头后面,放松身体,这一式的练习可以帮助我们刺激细胞的再生,有助于缓解衰老。

弓式

动作分解

弓式的练习也是很好的选择,练习弓式可以让我们的身体新陈代谢加速,对滋养身体系统有很好的帮助。

卧倒,分开我们的两条腿,距离保持和肩部一样即可。手握住脚裸,保持这一姿势,缓缓地吐气。

嘴巴吐气,两手把脚踝往上提,身体也抬高,鼻子吸气,嘴巴吐气维持此状态,重复5次。

初学瑜伽练习的注意事项

1、不要贸然做高难度动作

瑜伽中倒转的姿势可能让颈椎过分紧张,或者限制流入大脑的血液数量,这种不良效果可能是一次性剧烈发生,也可能逐次累加。

久坐办公室的人群如果贸然开始做高难度瑜伽动作,很容易受伤,因为瑜伽动作通常都是头下脚上,这对他们原本就弱的颈部和腰椎影响很大。

我们的很有的瑜伽动作,都会有伸展脖颈的动作,大家在伸展脖颈的时候要注意自己的承受力,切不可拉伤脖颈。

2、选择专业的老师任教

很多老师出来任教,但他们连3块不同的绳肌都分不清楚。

他们对解剖学的理解是可笑的,瑜伽不仅是身体的,而且也是精神的,但它首先必须安全。伤人的不是瑜伽,而是对瑜伽错误的翻译或者教学,那才是问题。

好的瑜伽教练不一定是身体很柔软,体式做的漂亮,但肯定知道如何观察学员的反应,知道怎么去了解学员的情况,知道怎么去合理地引导,也知道怎么去对待不同程度的学员。

3、按照身体限度练习

每位瑜伽练习者的身体素质都不尽相同,所以,我们在练习瑜伽的时候要尊重我们身体感受。

练习时,每一步骤都要谨慎从事,不可操之过急,练习过程中逐步增加力度和难度。

一定要在极限的边缘温和地伸展身体,千万不可过分用力拉伸。如果在练习的过程中,出现肌肉颤抖,呼吸不畅或者眩晕等现象时,立即收功停止。

1/1页
清晨瑜伽视频清晨瑜伽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