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视频

瘦腿瑜伽 只需六招帮你塑造迷人小腿

如何练瑜伽可以达到很好的瘦腿效果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几组简单的瘦腿瑜伽动作,大家可以跟着我们的瘦腿瑜伽教学来学习下,也可以参考相关的瑜伽视频教程来简单的训练一下,坚持练习助你塑造迷人小腿哦。

下面,我们就和大家开始今天的瘦腿瑜伽动作的练习吧!想要学好贴背前屈式,首先要注意把握好我们的呼吸节奏。

贴背前屈式

坐姿,分开我们的两条腿使之和肩部一样的宽度,脚板弓起。双手置于体侧,手指合拢,指尖点地。

抬头挺胸,背部伸直,感觉脊柱向上延伸。

注意我们的臀部要夹紧,将我们的上半身弯曲使之与我们的腿部形成直角,练习的时候要注意保持身体平衡。

保持臀部背骨贴合,上身慢慢向前屈,直到自己的极限位置,停住,保持3-5个呼吸。

注意下屈时下巴与颈部要保持约一个小球的距离,以防过度拉伤颈椎。

如果为了增加强度和难度,可以尝试坐在健身球上进行上面的瑜伽动作。

下犬式

下犬式也是一个很好的瘦腿瑜伽动作,通过练习下犬式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改善血液循环,让我们的身体达到很好的锻炼。

双手双脚撑地,将身体抬起成为一个倒“V”字形。保证两手与肩同宽,手指张开。双脚与胯同宽,脚后跟向后,保持脚尖脚跟和臀部在一个平面上。

头部放松,保持这个动作,深呼吸5下。

单腿下犬式

这个单腿下犬式的变体是将上抬的这条腿弯曲,能够提升臀部弹性,伸展脊椎和肌腱。

从下犬式开始,双脚并拢保持两个大拇指靠紧。左脚跟保持接触地板,抬起右腿形成单腿下犬式,然后弯曲膝盖。

尽力让右腿的脚跟靠近臀部,将膝盖尽量向上拉伸。抬起头向左看,伸展弯曲脊椎。尽可能的让右脚后跟与头靠拢。

保持这个动作,深呼吸5下,然后放松。

侧身展式

从侧开蜥蜴式开始,将弯曲的膝盖伸直,双腿稳稳站立。双腿稍微向内收几英寸以靠近双手。如果你的韧带够柔韧,也可以将身体直接贴紧右腿,双手放在地面上。

尽量保持盆骨于瑜伽毯的前面边缘平行。保持这个动作,放松身体,深呼吸5下。

单腿前屈伸展式

从侧身展式开始,将双手放于右脚两侧。弯曲前面这只腿的膝盖,慢慢的把左脚向上伸,知道形成单腿前屈伸展式。

保持这个动作,或者将左腿的膝盖弯曲来加强伸展左腿的大腿。保持双手撑地或者也可以用左手臂拉住左脚。尽量用左脚跟靠近臀部,保持膝盖极力向上。保持这个动作,深呼吸5下。

冲刺式

跑步者应该非常熟悉这个姿势,尽管这个姿势看上去眼熟,但是这绝对还是有区别的,并且能够有效塑造大腿线条。

从下犬式开始,吸气,然后迈出右腿至双手之间,就像要做战士一式一样。弯下身体,右手臂穿过弯曲的膝盖,双手保住右脚踝。保持重心,坚持住这个姿势。如果这对大腿内侧实在负担过重,你可以将一只或者双手支撑于地板上。

保持这个姿势深呼吸五次。然后用手放松的支撑在地板上,收回右腿,用一套串联式瑜伽动作放松(四柱式-上犬式-下犬式),之后在继续左侧的动作。

1/1页
瑜伽视频教程瘦腿瑜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