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视频

经期瑜伽 经期适合练习哪些瑜伽体式

今天,我们和大家一起来学习几组简单的经期瑜伽动作,大家可以跟着经期瑜伽视频教程来学习,也可以参考相关的经期瑜伽教学步骤来简单的学习,另外,经期身体比较虚,大家练习的时候要注意感受自己的身体变化。

适合我们在经期练习的瑜伽动作有很多,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从简单的半月式开始练习吧!半月式很简单的哦,来看一下吧!

半月式

吸气,双手侧平举。 呼气,屈右膝,手放在脚尖的延长线上。

同时抬脚后跟,眼看地或正前方,放松腹部,使重量落在支撑的右腿上,抬起左腿并伸直,保持5次深呼吸后,慢落放下左腿。换方向再做(进行)。

前弯式

前弯式也是一个非常简单的经期瑜伽动作,练习的时候要尽量从腰部开始向下弯曲,注意呼吸的配合。

坐在地上,双腿往前伸直,放置两个长枕在膝盖上,吐气,手肘相叠,上半身往前放松,额头贴近手臂,双脚勾起,保持呼吸。停留3~5分钟。

功效

稳定经期所带来的焦虑暴躁情绪,也可以舒缓痛经和头痛。

吉祥休息式

上半身平躺于长枕,头部后方放置一条毛巾,双腿弯曲,运用瑜伽绳固定住双脚与臀部距离,膝盖下方各放置两个瑜伽砖,双手放松,置于身体两旁,保持呼吸。停留时间可依自己的喜好来调整。

功效

如果你有痛经的症状,那么,练习这一式则可以很好的调节身体机能,有效的缓解痛经。建议大家多加练习。

吉祥式

膝盖弯曲,放松,臀部着地,双手抓住脚板,背部往上延伸,眼睛平视前方或闭上,保持呼吸。停留3~5分钟(臀部下面可以放置毛巾,帮助背部延伸)。

功效

松弛髋关节,放松腹腔肌肉,促进腹部血液循环,预防痛经。

英雄式

双膝弯曲跪地,大腿与臀部同宽,小腿略往外张开,脚背碰地,臀部坐在瑜伽砖上,背部向上延伸。

双手手指交叉向上延伸,手掌朝向天花板,保持呼吸。停留30秒~1分钟。

功效

很多的女性朋友在经期难免会感到关节酸痛,这时候练习英雄式就会得到很好的缓解,另外,练习英雄式还有很好的调节身体机能的功效哦!

透过呼吸延伸双手,放松上半身肌肉,也能舒缓背部和肩、颈的酸痛。

单腿下犬式

从下犬式开始,吸气,双掌推压地面,抬起左腿,向天花板延伸,保持肩胛平。

保持5次呼吸后,放下右腿。呼气,屈膝跪下,婴儿式休息。然后换侧再做。

经期练瑜伽注意哪些细节

一、注意调理情绪

在经期及经期前后,大多女性会有情绪莫名的急躁,不稳定,想发火的现象。

在这个时期建议多进行情绪心理方面的调整,以瑜伽的调息,调心练习为主。

我们建议大家选择空气流通比较好的环境进行打坐,打坐每次坚持8分钟左右,另外,你还可以选择一些比较舒缓的音乐,这样对缓解经期不适也有很好的帮助。

也可以念诵瑜伽音流“啊……”舒理情绪,改善胸闷乳房胀痛的现象。

二、饮食注意

以清淡类为主,可以适当吃些红肉、海虾类增加身体热能,避免辛辣、寒凉刺激类食物,尤其烟酒冷饮更要避免。

禁吃巧克力,饮茶,多喝温热白开水,适当喝红糖水或红糖姜水,活血调经驱寒。

1/1页
瑜伽视频教程经期瑜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