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视频

理疗瑜伽 常练理疗瑜伽养生保健身体强

理疗瑜伽的养生保健作用是非常多的,生活中适当的练习对自己的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而且练习理疗瑜伽的方法也是非常多样的,动作也是比较简单易学的。那么下面就让我们随着理疗瑜伽视频教程来看看吧!

常练理疗瑜伽养生保健身体强

弓步移动式

作用

常练弓步移动式能促进循环,改善便秘,并且还能有效帮助孕妇拉伸骨盆和髋部,矫正胎位,有利身体保健。

练习方法

双膝跪地,双手撑地或瑜伽砖,左腿慢慢移到前侧。吸气,身体缓缓前移,直到左膝与脚踝垂直。

这一式不仅适合我们的普通人练习,对我们的孕妇朋友的健康也是很有帮助的。练习的时候要注意呼吸的配合。

吐气,然后将自己的身体缓慢地向后移动,并且要尽量伸展我们的左腿,紧接着再将我们的胸部向下压,反复做15次即可。

注意

身体前移时,膝盖不可超过脚踝,否则脚踝处会拉伸疼痛;身体后移时,要坐到舒服的位置,移动动作要缓慢。

脚趾功

看这个动作的名字也许你会小看了它,其实这是一个高难度的动作。

双手合十,将一只脚搬到另一只脚的腹股沟处,然后慢慢下蹲。接着靠着两只手撑住地面,保持身体平衡。

单脚,蹲着,然后再抬起脚,放松自己的全身,并且要缓慢地进行三到五次的瑜伽呼吸,还要在练习瑜伽的时候尽量保持身体平衡。

山丘仰躺式

缓慢跨坐于辅助器上。慢慢躺平,上下挪动身体重心稳定后,找到舒适的幅度使身体完全放松。

将双手向上伸直,而使全身力量完全释放做深呼吸。

姿势还原之后,继续采取完全放松式进行调整,练习的时候要注意感受自己的身体变化哦。

若没有辅助器,可使用棉被折叠成一定的高度,垫于身体下方,或直接摊躺于地亦可;此动作重点在完成时,全身力量需完全放松效果才佳。

减轻压力,改善情绪不稳,全身舒畅,消除疲劳,补充体力。

梨式

练习步骤

双腿上举90度,双手扶在后腰处,缓慢地将背部立起,双腿朝地面方向下落,脚尖点地,头、肩保持不动,下巴内收。

腿自然伸直,双手掌心向下,按压地面,身体一定要保持好平衡。

能为子宫增添新鲜血液,净化子宫、骨盆,缓解下半身的紧张和压力,消除腿部水肿。

1/1页
理疗瑜伽练习理疗瑜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