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视频

瑜伽练习 练习瑜伽能改善睡眠质量

瑜伽的好处是非常多的,生活中有失眠现象的人就可以选择练习瑜伽,对身体健康有帮助而且还能很好的改善睡眠质量。那么日常生活中瑜伽练习的方法究竟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瑜伽教学视频来看看吧!

练习瑜伽能改善睡眠质量

舒缓俯卧扭转式

练习舒缓俯卧扭转式时,要与抱枕贴近,不让腰部悬空,下背紧张的人,可在膝盖下放一条双折毛毯,可根据自己的状况进行调整。

腰椎伸展式

做法

卧躺在瑜伽垫上,双腿弯曲,张开与肩同宽,利用腰腹部力量慢慢抬起腰部,使上半身与大腿成一直线。腰腹部慢慢放下,保持卧躺姿势。

平躺在瑜伽垫上,双腿弯曲,张开与肩同宽,双手抱住后脑。

借助腰力,然后要用手抱住头部,使我们的肩部离开地面。这其实和我们练习仰卧起坐是一个道理。

平躺在瑜伽垫上,左腿伸直平放,右腿弯曲,双手抱住右膝盖,大小腿成90度。利用腰腹部力量,头部慢慢往上抬,同时左腿往上举,保持10秒。

吸气,保持姿势的同时,换腿进行。

倒置式

做法

这一动作可以采用仰卧,枕头垫在臀部下方,然后再将我们的双腿竖起来,贴在墙上,然后大约这样的姿势保持2-5分钟即可。

功效

倒置式的练习可以帮助我们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坚持这样的练习就可以帮助我们改善睡眠质量,希望大家坚持练习哦。

睡前练习这一式还可以帮助我们消除腿部的水肿,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对我们的久坐人群而言,还有很好的理疗作用。

然后,慢慢地吸气,使头、颈部恢复正中,接着在呼气侧弯颈部,使右耳尽量靠近右肩,不要急慢慢来就好。

吸气,还原正中。呼气,侧弯颈部,使左耳尽量靠近左肩,吸气,还原正中。

呼气,转动颈部向右侧至极限。吸气,还原正中。呼气,转动颈部向左侧至极限。

吸气,还原正中,颈部连续性环绕,使颈部在360度内尽量活动到,向上环绕180度时,吸气,向下环绕180度时,呼气。一吸一呼刚好360度。

虎式

要领

虎式是一组非常简单的瑜伽动作,练习虎式可以有效的缓解我们紧张的情绪,对瘦腿和瘦臀也有一定的帮助。建议上班族要多加练习哦!

成跪姿,单腿向后伸,并抬起与腿相反侧的手臂。保持身体平衡。

功效

强壮背部,两腿和两膝,缓解腰骶椎疼痛,还能帮助我们促进睡眠。

1/1页
瑜伽教学视频瑜伽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