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视频

睡前瑜伽 睡前动一动安眠又保健

练习瑜伽对我们的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经常练习睡前瑜伽就能起到非常好的促进睡眠的作用。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练习睡前瑜伽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睡前瑜伽教学视频来看看吧!

睡前动一动安眠又保健

婴儿式

动作

婴儿式采用跪姿,膝盖靠地,大脚趾相碰,坐在脚跟上,然后还要分开我们的开膝盖与臀部同宽。

手臂垂放于身体两侧,手掌向上手背靠地。让肩膀放松自然下沉。可以坚持1~3分钟。

舒展我们的身体,眼睛注意向上看,练习的时候要保持我们的身体向后舒展,保持这样的姿势5秒的呼吸时间。

渡舟式

动作分解

我们要坐在垫子上,膝盖弯曲,双脚平放垫子上,然后还要将我们的上身向后倾斜,同时抬起双腿,让身体形成“V”字型。

双臂向前伸直,掌心向内相对。收紧你的下腹部肌肉同时保持肩膀放松、背部伸直、胸部挺起。

舒展我们的双腿,收紧大腿内侧肌肉,保持姿势数秒的呼吸时间,缓缓地放下腿,重复这一姿势三次。

常见治疗失眠的瑜伽

1、拱桥式

双脚跪地,双手交叉相握手肘碰地。双脚皆往前走一小步。吐气,收腹部,身体轻轻往前推,延展颈部及背部肌肉。身体不要过于往前推,大部分力气放在双肘上。

2、锄式

双腿屈膝,上半身躺卧在毯子上,头摆正,双手放在身体两旁。吸气,双腿及臀部用力往上蹬起,双脚保持弯曲,膝盖放在额头上,双手移到背部。

用我们的肘部来支撑我们的身体,练习的时候要注意调整我们的身体,尽量保持一个平衡的状态,稳定之后再做下面的动作练习。

慢慢将双脚伸直,眼睛往上看。保持呼吸停留30秒至1分钟。

颈部、腰部、脊椎及背部受伤者做此动作要特别小心,经期避免做此动作,腹部应往上用力撑起,双腿不要张开。

停留时,颈部不可移动,以免伤及颈椎。初学者或柔韧性较差者,可于双腿下方放置枕头。

3、小狗伸展式

双手撑地跪立,手臂与肩膀垂直,手指尽量张开。双膝位于臀部正下方,膝盖到腰的部分要与垫子保持垂直。双脚平行,脚趾踩地。

脚跟的位置保持不变,双手慢慢向前伸展。脸朝向垫子。

双手继续向前移动。上身渐渐向垫子靠近,直至前额碰到垫子,慢慢抬头,下颚贴紧垫子。同时弯曲背肌,使胸部到腹部渐渐贴近垫子。

1/1页
睡前瑜伽练习瑜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