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视频

孕妇瑜伽 孕妇多练练这动作宝宝更健康

孕妇是非常特殊的群体,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适当的运动也是非常有必要的,而孕妇瑜伽就是很好的选择,那么生活中如何练习孕妇瑜伽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孕妇瑜伽教学视频来看看吧!

孕妇多练练这动作宝宝更健康

束角式

动作描述

束角式采取坐姿,双腿弯曲,双脚脚心相对,靠近大腿根,然后将自己的膝盖下沉,挺直脊柱,还要保持住呼吸。

呼气身体向前弯曲,尽量放低身体靠近地面,保持30~60秒吸气,还原身体,放松双腿。

做完上面的姿势之后,将我们的身体保持放松的状态,调整呼吸的节奏,将以上姿势练习2遍。

益处

能及时有效的供给骨盆、腹部、背部足够的新鲜血液,这样就能保护我们的肾脏、膀胱的健康了。

促进卵巢功能正常怀孕时每天做几次,可以减少分娩时的痛苦,还能够避免静脉曲张。

婴儿式

练习婴儿式可以帮助我们的孕妈妈们锻炼腰部以及臀部。

可以有效的缓解我们的孕期腰背酸痛等不适症状,另外,还可以促进肠道排毒。

练习方法

这一动作首先就是由跪姿开始,两膝打开,两侧大脚趾碰触。并且将自己的身体缓缓向后,臀部坐在两脚跟之上。

手臂可向前伸直,前额轻轻按在地上。保持该姿势,时间可根据舒适度自己掌握。

孕妇瑜伽的注意细节

1、各人情况不同,好在咨询产科医生后,再安排适当的运动。

2、后弯类动作会让孕妇原本压力就很大的下背,更显脆弱,千万不要做。

3、我们的孕妇朋友每一天都要挺着一个大肚子进行活动,腹部压力越来越大,难免会出现外八字,建议大家要尽量避免哦。

4、运动中孕妇如出现晕眩、恶心或疲劳等情况,应立即停止。

5、好选择空气相对流通顺畅的瑜伽馆,这对母体和胎儿的身心健康均有裨益。孕妇如发生腹痛或阴道出血等,要及时上医院检查。

6、孕妇练习瑜伽的时候,着装宜宽松舒适,不要束缚自己的动作练习。

7、适合我们的孕妇练习的瑜伽体式有很多,但是在练习孕妇瑜伽动作的时候,我们还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进行有选择的练习。

8、孕妇腹肌的压力原本就很大,腹部训练的动作会造成更大的负担,甚至会造成腹直肌的裂开,让下背支撑性更差。腹部着地的动作绝对不可以。

呼吸练习时充分使用可能的呼吸空间但不强调腹式呼吸,不要特别收缩腹部。

不要太早就做仰卧起坐,做时以双手互相护助住腹部,以免腹直肌裂开。剖腹产的妈妈更需要多些时间复原,记得常常按摩伤口帮助恢复。

9、孕妇在做瑜伽运动时心率不能过快,以不超过大心率为宜。大心率=(220-年龄)*60%。

10、怀孕时,女性的腹部隆起已让胸腔缩小,倒立会更压迫胸腔。

1/1页
孕妇瑜伽如何练习孕妇瑜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