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视频

从零开始练瑜伽 做到这些瑜伽就能轻松入门

瑜伽入门的要求是非常多的,既然选择练习瑜伽那么首先就要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然后跟着瑜伽老师用心学习,一步一个脚印。那么从零开始练瑜伽要做到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瑜伽视频教程来看看吧!

做到这些瑜伽就能轻松入门

英雄式

采用跪姿,双膝弯曲跪地,大腿与臀部同宽,小腿微微向外张开,脚的背面紧贴地面,然后将自己的殿部做到瑜伽砖上。

双手手指交叉向上延伸,手掌朝向天花板,保持呼吸。停留30秒~1分钟。

功效

英雄式和牛面式主要在舒缓经期所产生的关节疼痛,特别是髋关节和膝关节的酸痛,透过呼吸延伸双手,放松上半身肌肉,也能舒缓背部和肩、颈的酸痛。

前弯式

坐在地上,接着将自己的双腿向前伸直放置两个长枕在膝盖上,呼气的时候手肘相叠,上半身往前放松,还要将自己的额头贴在手臂上。

功效

稳定经期所带来的焦虑暴躁情绪,也可以舒缓痛经和头痛。

祈祷式

双手臂弯曲在背后合掌,先保持在腰部高度。慢慢吸气,手肘往外张开,背部往上延伸,合掌的手往上移动至胸口位置,保持呼吸停留大约一分钟。

功效

祈祷式可以消除生理期时腿部的肿胀现象,预防静脉曲张,而特殊手部姿势可以延伸胸部和肩膀的肌肉,增加上背部的柔软度,消除经期所带来的肩颈酸痛。

瑜伽入门动作

瑜伽入门基本动作一:祈祷式

动作要领

挺身直立,双脚并拢,双手胸前合掌。同时放松全身,调匀呼吸。

此动作的可以达到集中和宁静的状态,为接下来的动作做准备。

瑜伽入门基本动作二:展臂式(双臂向上举)

动作要领

将手臂缓缓地向上举起,使之高过头顶,展开我们的手臂,将我们的上半身与头部都尽量向后仰,然后再缓缓地向上举起我们的手臂。

这个动作能伸展腹部脏器,因此消除过多的脂肪,并改善消化。锻炼手臂和肩部肌肉,加强脊神经,开阔肺叶。

瑜伽入门基本动作三:前屈式(手触脚式)

动作要领

首先身体向前屈直到双手或手指触到脚的任何一侧,或脚前的地上。

接下来使用前额触到双腿,但小心不要拉伤。双膝保持伸直。

将我们的身体慢慢的向前弯曲,呼气,弯曲到极限的时候将我们的肚子向里收缩,数秒时候,呼气。保持身体平衡。

前屈式有助于消除或预防胃部或腹部疾病,减少腹部多余脂肪,改善消化。

还有助于消除便秘,使脊柱柔软,加强脊神经。

1/1页
瑜伽视频教程瑜伽入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