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视频

瑜伽视频教程初级 如何更好地掌握瑜伽基础

练习瑜伽一定要了解瑜伽的注意事项,生活中我们都知道练习瑜伽有着非常好的养生效果,但是如果练习错误反而会起到反作用。那么如何练习瑜伽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瑜伽视频教程初级来看看吧!

如何更好地掌握瑜伽基础

step1腰部延伸动作

腰部延伸动作是练习瑜伽的基本动作,首先要盘腿而坐,上半身往前方俯下,双手臂伸直,手掌贴地。

step2胸部和肩部伸展动作

上半身挺直,双手交握,手臂伸直往后方尽量伸展。调整呼吸,保持动作。

step3扭腰转身

将我们的左腿慢慢的伸直,弯曲我们的右腿使之跨过我们的左腿,放在我们的左腿旁边,右手放在身后,放松全身。

然后用自己的左手抱住右大腿,上半身慢慢转向右后方,并且自己的眼睛还要跟随上身的方向慢慢往后看。

step4小猫弓身姿势1

双腿张开与肩同宽,跪在地上,上半身往上弓起,头部往下垂,双手臂伸直,手掌贴地以支持上半身。

step5小猫弓身姿势2

仰起头部,同时腰身往下压,挺胸,臀部往上翘。

练习瑜伽的注意事项

1、注意饮食

因为刚做完运动,立即进食的话就会引起胃部不适长期更是会导致胃炎或其他肠胃炎症。在做完该运动后可停歇40-60分钟进食。

2、注意经期和孕期

每个女性朋友都有这两个特殊的时期,若不得到则会引起经血倒流或流产。

所以,对于女性朋友而言,无论是经期练习瑜伽还是孕期练习瑜伽都需要特别注意一下身体的变化,谨防意外的发生。

3、注意穿着

运动时好能穿着宽松且尽量避免过多的首饰累及,也减轻外源性束缚。也不要缠腿做所谓的瘦腿那样很可能导致湿疹。

4、注意动作幅度

不要模仿其他任何人,没有两个人是身体状态是相同的,不要去跟其他练习者攀比,也不要因为自己做不到某个动作而沮丧,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劣势。你只要在自己身体许可的情况下挑战自己的极限即可。

总之要记住,瑜伽不是竞技运动,疼痛是由软组织应变时发生的韧带和肌腱被迫延展而超出了身体的习惯范围引起的。

1/1页
瑜伽的注意事项瑜伽视频教程初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