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视频

瑜伽入门 练好瑜伽入门动作可提升气质

练习瑜伽是非常好的养生保健的方法,生活中适当的练习瑜伽对我们的身心健康都是非常有帮助的,能有效提升自己的气质。那么瑜伽入门的动作究竟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瑜伽视频来看看吧!

练好瑜伽入门动作有效提升气质

姿势一、祈祷式

做法

祈祷式是瑜伽入门非常普通的一个动作,练习的时候要挺直自己的身体,然后再将自己的双脚并拢放松全身。

益处

建立集中和宁静的状态,为要做的练习做准备。

姿势二、展臂式双臂向上举

做法


要将我们的双臂向上举,并且要举过自己的头顶,双臂分开与肩同宽,然后还要将自己的头部和上身微微朝后扬。

益处

伸展腹部脏器,因此消除过多的脂肪,并改善消化。锻炼手臂和肩部肌肉。加强脊神经,开阔肺叶。

瑜伽的入门动作

瑜伽入门一

动作分解

此组瑜伽动作可舒展肩颈、促进脑部血液循环、打开胸口使呼吸顺畅。建议可闭着眼睛做,除了能集中注意力外,也能让眼睛休息。

坐在稳固椅子的前1/2,双脚打开与肩同宽,双手向两旁打开,手指置于肩膀上方。

深吸气之后,将我们的肘部轻轻地向上抬起来,胸口要尽量向上推,练习的时候要注意保持我们的身体平衡。

吐气时手肘往外,感觉两侧的肩胛骨往中间集中,胸口往外扩张,此动作可让呼吸顺畅,重复整套动作5次以上。

瑜伽入门二

动作分解

双手打开与肩同高,双脚张开至脚掌与手腕对齐,脚尖朝前,预备。

双手伸直十指交扣于后,肩膀往后捲,使肩胛骨集中。吸气腹、胸、下巴向上延伸,脸朝天花板。

也许有的朋友在进行这一式的练习的时候很难十指相握,建议你握住我们的肘关节,或者也可以借助我们的宽毛巾练习哦!

吐气臀部后推,上半身慢慢前倾,双手往天花板抬高,初学者在身体打平时先停留一下,避免头部不适。

吸气吐气后,身体往下弯到极限,手掌顺势往下沉,助胸口打开呼吸顺畅,停5个呼吸以上。做不到者可停留在动作3。

吸气腿部内侧用力,用手掌往下压的力量将身体慢慢带回动作1,可做3~5次。

1/1页
瑜伽入门瑜伽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