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视频

瑜伽初学者 初学瑜伽如何正确减压

瑜伽初学者在练习的过程中往往会产生心理负担造成很大的压力,所以选择合适的瑜伽动作很重要,也能起到减压的效果,对于初学者的身心健康都是非常有利的。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瑜伽教学视频来看看吧!

初学瑜伽如何正确减压

牛脸式

减压作用

牛脸式瑜伽是非常好的选择,初学者练习不仅可以减压而且还能预防肩周炎,消除肩颈僵硬,增加骨盆与膝关节的弹性

动作要领

单脚跪立,做深呼吸。双膝弯曲,右脚下、两腿交叉,使左脚踩在右大腿外侧。左手由上方绕过背后,与右手在背后互握,停留数秒,做深呼吸。

刚开始做的时候,也可以用毛巾连接双手。还原,调息,换边做。做的过程中,注意力集中在手臂肌肉上。

弓式

减压作用

这是一个相对比较强烈的姿势,这个姿势可以强化脊椎,加强脊椎的柔韧性,加强按摩整个内脏系统。但有胃溃疡的人因为姿势太强烈所以不要过分伸拉或者放弃这一姿势。

动作要领

从俯卧姿势前额着地开始,弯曲双膝,让脚贴向臂部,让双手抓住两脚脚踝,吸气时,上半身尽可能地向上伸展,但保持大腿在地面的姿势,呼吸尽量长的时间。吐气,身体慢慢回到地面,恢复姿势让身体放松。

为了加强对腹部和胸部的按摩,练习者能力够的时候,保持姿势时,可以前后和左右摇动身体。这个姿势可重复2-3次。

扭转式

减压作用

生活中适当的练习扭转式可以有效消除背痛、腹痛和腹胀气,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还可以刺激荷尔蒙分泌正常。

动作要领

从跪立姿势开始,身体坐向腿部左边,右脚放在左边膝盖的旁边,左手肘放在右膝盖上,左手放在右边胸部上方,右手放在臀部后侧。吸气,伸直脊背,吐气,身体向后扭转,保持姿势正常呼吸6-8次。

瑜伽的入门基础

半鱼王

这个动作主要是锻炼我们的腹部。

这个扭转可以很好的作用在腹部区域,把横膈膜及腹腔带进行一个强烈的扭转,它的扭转力度会非常强大,帮助收紧腰腹肌肉。

这是一个更为高级的扭转体式。

我们需要让一腿折叠在下方,让脚掌竖着立在地面上。

上面的脚跨过来放在膝盖的外侧。

脚尖和膝盖在一条线上,上面腿应该是垂直的。

可以把臀部下面垫上一个毯子,以防骨盆不会向后部倒。

使背能向上立起来,随着呼气的时候转,同样吸气拉伸脊柱,呼气把中背部推入体内,增加扭转。

1/1页
瑜伽教学视频瑜伽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