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视频

办公室瑜伽 办公室里这样做有效缓解疲劳

生活中我们坐在办公室中时间久了就会感到疲劳,所以要了解缓解疲劳的方法,适当的练习办公室瑜伽能起到缓解疲劳的作用,有利我们的健康。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办公室瑜伽视频教程来看看吧!

办公室里这样做有效缓解疲劳

猫式瑜伽

猫式瑜伽,大家应该都很熟悉吧!在很多的瑜伽运动中,我们都有提到猫式瑜伽,适当练习对我们的健康很有帮助。

1、跪立,双手保持离开的状态,并且好和自己的肩膀同宽,手臂要和大腿垂直于地面,成四角板凳状跪立在垫子上。

2、吸气,仰面、塌腰、提臀,眼睛向上看,肩膀放松,手臂不要弯曲。

3、呼出气,低下头,然后含腰同时拱起脊柱,并且要将自己的眼睛看向紧缩的腹部,脊柱向上拱起时,头要想中间收拢。

4、吸气,仰面,眼睛看向正前线,将身段还原成初始姿势。

半月式

练习步骤

1、首先身体就要保持直立的状态,并且要将自己的呼吸调整好,然后再将自己的两只手臂尽量的向上伸展。

2、手指交叉握紧,食指伸直合并,手臂伸直紧贴双耳。

3、呼气,但是要保持放松的状态,然后将上半身保持位置不变向我们的后、左、右三个方向进行扭转练习。

办公室瑜伽的做法

弓步移动式

作用

帮助孕妇拉伸骨盆和髋部,矫正胎位。

对于我们的办公族而言,练习弓步移动式可以有效的缓解我们的身心压力,坚持练习就可以让我们的身体柔韧性得到有效的提高,还可以改善久坐带来的身体僵硬现象。

练习方法

双膝跪地,双手撑地或瑜伽砖,左腿慢慢移到前侧。吸气,身体缓缓前移,直到左膝与脚踝垂直。呼气,身体缓缓后移,伸直左腿,放低臀部。重复该动作10~15次,之后换另一侧重复。

注意

当我们的身体向前移动的时候,注意将我们的膝盖保持在一定的水平线上,不要超出我们的身体,右边移动的时候,注意将我们的动作放慢。

推摩式

坐着,双腿分开,向前伸展伸直。 手指相扣,想像自己握着推石磨的手把。

呼气,腰向前弯,上身向前倾。向右推,吸气尽量向后倾,向后推磨。以腰部为轴运动身体,顺时针和逆时针方向各十次。

功效

练习这一式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调整身体机能,坚持练习还可以帮助我们缓解久坐带来的身体僵硬的现象,希望大家可以坚持练习。

1/1页
缓解疲劳的方法办公室瑜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