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视频

瑜伽视频教程初级 初学者更适合练这瑜伽动作

瑜伽入门的基础动作是非常重要的,刚练习瑜伽的时候不可能就学习非常难的动作,所以一定要从简单的,基础的学起,这样才有利自己更好的掌握瑜伽。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瑜伽视频教程初级来看看吧!

初学者更适合练这瑜伽动作

双手张开式

动作说明

1、这一动作采取的是坐姿,双脚向趾骨方向拉近,两脚掌相对,并且脚跟尽可能接触会阴部。

2、屏住呼吸6秒钟,躯干和脖子挺直,两膝尽可能贴近地面展开,双手抱住脚趾,或放在膝盖上。

3、呼气3秒钟,还原。2-3轮。

注意事项

但是练习这一动作也有一定的注意事项,就是患有严重关节炎、痔疮、下腹部炎症的孕妇忌做。

下蹲姿势

动作说明

1、吸气2秒钟,手心向下,伸直双臂从体前抬起至与地面平行,同时踮起脚跟(如不能保持平衡,可以采用双手扶住椅子或窗台的方法做踮起动作。)缓慢向下蹲。

2、呼气2秒钟,保持手臂平伸及踮脚下蹲的姿势,大腿压在小腿肚上。

3、吸气2秒钟,保持踮脚姿势慢慢站起。呼气,还原。做3轮。

注意事项

如果感觉踮脚吃力,可采用不踮脚的方式来做,这样才会更舒适。有眩晕、严重关节炎的孕妇忌做。

瑜伽入门要注意这几点

1、注意饮食

因为刚做完运动,立即进食的话就会引起胃部不适长期更是会导致胃炎或其他肠胃炎症。在做完该运动后可停歇40-60分钟进食。

2、注意经期和孕期

每个女性朋友都有这两个特殊的时期,若不得到则会引起经血倒流或流产。

所以,对于女性朋友而言,无论是经期练习瑜伽还是孕期练习瑜伽都需要特别注意一下身体的变化,谨防意外的发生。

3、注意穿着

运动时好能穿着宽松且尽量避免过多的首饰累及,也减轻外源束缚。也不要缠腿做所谓的瘦腿那样很可能导致湿疹。

4、注意动作幅度

不要模仿其他任何人,没有两个人是身体状态是相同的,不要去跟其他练习者攀比,也不要因为自己做不到某个动作而沮丧,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劣势。你只要在自己身体许可的情况下挑战自己的极限即可。

总之要记住,瑜伽不是竞技运动,疼痛是由软组织应变时发生的韧带和肌腱被迫延展而超出了身体的习惯范围引起的。

1/1页
瑜伽视频教程初级瑜伽入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