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视频

瑜伽入门 瑜伽入门要掌握的基本动作

瑜伽入门很重要,对于今后的练习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可以先从一些简单的动作开始练习,练习瑜伽基本动作的时候,不要超之过急,一定要静下心来好好学习。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瑜伽视频教程来看看吧!

瑜伽入门要掌握的基本动作

栖息鹰式

STEP1

在练习栖息鹰式的时候,当自己的右手绕到左手后面的时候,我们相应的也要讲自己的右腿尽力绕到左腿后面。

STEP2

当然,你也可以反过来,因为这个并没有特定的要求。

瑜伽练习是一种非常温和的健身运动,我们在进行瑜伽练习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把握身体的平衡性哦!

椅子式

STEP1

然后就要将我们的双腿分开,保持站姿,并且相互挤压自己的大脚趾,脚跟要缓缓地脱离地面,保持姿势,进行三到五次的瑜伽呼吸。

STEP2

弯曲膝盖,臀部向后坐(像是有一张椅子似的)并将你的胸部向天花板挺出。

然后,将两条手臂向上伸直,注意放松肩膀,要挺胸收腹。

STEP3

尽量坐低至你的极限,好能达到膝盖弯曲90度角,但要是舒适的姿势。

同时保持你的背部挺直,膝盖不要超过脚趾。保持姿势进行5-8个深呼吸,然后站起来,重复动作3次以上。

瑜伽入门要注意的细节

一、呼吸

这里说的呼吸是指“深沉而平缓地深呼吸”,因为日常生活中的呼吸我们一般只利用了呼吸功能的30%,通过瑜伽你可以找回其余70%的潜能,所以要随时记得:深、深、深呼吸!

二、暖身

如果你在日常生活中保持一个姿势几分钟后,再活动身体的时候感觉全身发麻,就表示你的血液循环缓慢到以发麻来向你抗议了。

一般情况下,练习瑜伽都是要先做几分钟的热身运动的,如果你的血液循环没有那么的达标,还是应该根据我们的练习步骤慢慢的进行练习。

三、放松

有了放松你就有了柔软,有了柔软你的筋骨就有了弹性,有了弹性你就能避免很多运动伤害,并且动作优雅协调,所以,一定不要紧张,让自己放松地享受瑜伽的魅力。

四、感觉

练瑜伽一定要“跟着感觉走”,你必须对自己的“感觉”多些敏感,体会自己是否身心平衡?是否有受压力影响或身体不适?

更值得我们注意的是,我们要用心的感受我们的身体极限,每个动作只要达到我们的极限就可以了。

1/1页
瑜伽基本动作瑜伽视频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