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视频

瑜伽的好处 女人练习这瑜伽能缓解痛经

瑜伽的好处是非常多的,不仅能起到非常好的养生作用,对于生理期的女性朋友而轻言也是很有帮助的。你能有效缓解痛经,所以月经期的女性朋友可以适当练习经期瑜伽。那么下面就让我们一起随着经期瑜伽视频教程来看看吧!

女人练习这瑜伽能缓解痛经

前弯式

动作分解

前弯式采用的是坐姿,坐在地上,双腿往前伸直,放置两个长枕在膝盖上,然后吐气的同时手肘相叠,上半身往前放松额头贴近手臂,保持均匀呼吸。

功效

稳定经期所带来的焦虑暴躁情绪,也可以舒缓痛经和头痛。

祈祷式

动作分解

可以将自己的手臂弯曲然后放在自己的背后合掌,先保持在腰部高度,然后在慢慢向上延伸,同时要保持呼气。

呼吸的时间,我们不做强制的要求,每一个人都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素质进行调整,不要勉强自己进行练习。

功效

祈祷式可以消除生理期时腿部的肿胀现象,预防静脉曲张,而特殊手部姿势可以延伸胸部和肩膀的肌肉,增加上背部的柔软度,消除经期所带来的肩颈酸痛。

吉祥式

动作分解

上半身平躺于长枕,头部后方放置一条毛巾,双腿弯曲,运用瑜伽绳固定住双脚与臀部距离,膝盖下方各放置两个瑜伽砖,双手放松,置于身体两旁,保持呼吸。停留时间可依自己的喜好来调整。

功效

时常练习吉祥式能舒缓痛经及经期引发的腹部痉挛,可以非常有效的减轻子宫的沉重感及骨盆腔的压力。

什么瑜伽招式可以缓解痛经

1、增延脊柱伸展式

作用

帮助减轻月经期间下腹和骨盆部位疼痛。

吸气,身体和双手向前送,放在双脚两侧或抓住脚踝,让上身尽可能靠近双腿前侧,保持自然的呼吸,放松整个头部和上身躯干。

2、屈膝俯卧式

作用

有效舒缓神经及身体疼痛,纠正子宫后倾,尤其适合在轻中度痛经时练习。

跪坐式,双手自然垂放于体侧。呼气,双手尽量前伸,同时上半身向前俯卧,是胸部贴近膝盖,想象自己像一只蜷缩着放松的小猫,感觉非常舒服。

两臂打开向前平伸,舒展拉伸上半身紧绷的肌肉群,加速血液流动,慢慢让自己进入半睡眠之中。动作保持15~30分钟。

1/1页
瑜伽的好处练习经期瑜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