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视频

瑜伽初学者 初学瑜伽者要从这动作开始

瑜伽初学者想要尽快掌握一定的瑜伽技巧,那么就要从瑜伽的基础开始练习,只有掌握了基础,才能掌握更多的瑜伽技巧,并且还能达到养生目的。那么下面就让我们一起随着瑜伽视频教程来看看吧!

初学瑜伽者要从这动作开始

前屈式(手触脚式)

做法

就是要将自己的身体尽量的向前屈直到双手或手指触到脚的任何一侧或者是地面,好能使自己的前额触到双腿,但不要拉伤。

呼吸

身体前屈时呼气。在后位置时试收缩腹部,大量地呼气。

益处

通过这组瑜伽动作的练习,我们的身心都会得到很好的锻炼,坚持练习可以有效的减掉我们的腹部赘肉,另外,可以拉伸我们的肌肉,让我们的形体更加优美。

单侧平衡

没有瑜伽基础的朋友可以从简单的单侧平衡式开始瑜伽入门,练习的时候要注意保持我们的身体平衡性。要循序渐进的练习哦!

从前一式向右翻转你的身体,吸气,降低左髋,抬右髋,直到靠左手和左脚外侧支撑你的身体(身体从头到脚成直线,并与地面倾斜)。

将右脚叠放在左脚上,双腿伸直,并比左肩稍微靠前,抬起右臂直到它与你的身体垂直(于是你的身体成十字型)。

任何的瑜伽练习都需要我们的坚持,所以,大家在感到疲倦的时候,要知道坚持,当然,也要懂得放松哦!

收腹,骨盆不要动;保持15秒钟。(冥想,曲左腿,使膝盖着地)向下翻转身体,左手扶地,回到第一式。

反方向重复单侧平衡动作,然后再次回到第一式,准备做下一个动作。

单腿脚尖站立式

动作

站立。吸气,抬左腿,屈左膝,将左脚心向上贴放在右大腿根部,双手自然下垂。

呼气时,屈右膝,坐骨下沉,有控制地向下坐,直到坐在右脚跟处。脚跟抬起,以前脚掌平衡身体。

保持我们的上半身与地面垂直的状态,双手置于我们的胸前,两手合十,进行有规律的瑜伽呼吸,呼吸十秒左右。

吸气时放松双手,有控制地立起身体。反侧做法相同。

集中注意力,放松心情,提高平衡、协调能力,有助于提高膝关节的力量。

脊椎扭动式

动作

首先将左腿放到自己的右臀部上,右脚跨过左腿的膝盖,令右脚放在左腿膝盖的前面,将脊椎挺直,端正的坐在床上。

在吸气的时候,将两只手臂平举,令脊柱得到伸展。呼气的时候,将自己的腹部和肩部以及头部往右边扭转,两只手要在胸前合十,并且保持正常的呼吸。

之后再换另外一边即可。需要注意的是,在转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平衡。

1/1页
瑜伽视频教程瑜伽初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