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视频

办公室瑜伽 这瑜伽有效缓解颈肩不适

瑜伽的好处是非常多的,生活中可以经常练习瑜伽,尤其是长期坐着的朋友,适当的练习办公室瑜伽能有效保护自己的颈肩健康,预防颈椎病的发生。那么下面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办公室瑜伽视频教程来看看吧!

这瑜伽有效缓解颈肩不适

牛面手式

牛面手式是一组很适合办公族练习的瑜伽动作,生活中适当的练习牛面手式对缓解身体僵硬现象有着很好的作用。

做法

採盘腿坐姿,嵴椎打直,双臂尽量朝天花板延伸,掌心相向。

嵴椎打直,右手手肘弯曲尽量摸肩胛骨中央位置,左手扶住右手肘向左侧轻拉,使右手手臂尽量贴近耳侧,感觉右上臂延伸。

右手不动,左手手肘弯曲绕到背后,指尖朝上与右手手指相扣互拉,双眼平视前方。

保持姿势约10~12个唿吸,双手放下放鬆,再换边做。

老鹰手式

做法

盘腿坐姿,嵴椎打直,掌心相向,双臂笔直向前延伸约与肩同高。

保持手臂伸直,将右手手肘交叠在左手手肘上方,呈现X形。

双手手肘弯曲,使指尖朝上,手背相贴,保持姿势约10-12个唿吸,双手放下放鬆后,再换边做。

俯卧式

针对部位

手臂、腿部肌肉、臀部肌肉、腹部和腰肌。胸部、后背和大腿。

做法

脸朝下趴在垫子上,用胳膊肘支撑住身体,手臂张开的宽度和肩膀同宽,手指指向正前方。收紧身体的肌肉,提臀。

使身体保持一条水平线,脚趾支撑地面,这时你会感觉到压力。

努力收紧腹部和腿部的肌肉,坚持一会儿,然后趴在地上休息片刻。重复这个动作数次。

办公室锻炼肩颈的瑜伽动作

1、呈动物爬行状俯卧,双手伸直撑地,双膝跪地,头朝下看向地面。注意挺直背部,放松双肩,维持动作呼吸3-5次。

2、平躺在地上,四肢自然置于地上。向上抬起伸直的双脚,并慢慢将其往头部靠过去,放在头顶上方地面,额头顶住双脚。

3、双手抵在腰间,顶住身体,并慢慢将双脚抬离头部。维持动作呼吸3-5次,放松。

4、成动物爬行状跪在地上,双膝着地,双手垂直撑地。双手向前推,使上身向前压。

5、弯曲肘部,将肚子往下压使其靠近地面。伸直肘部,还原。如此重复,3-5次。

6、右手从肩膀上向后绕,左手从下面经过向后绕,双手互扣。维持动作呼吸3-5次,放松,换手重复。

1/1页
办公室瑜伽瑜伽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