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视频

阴瑜伽 如何才能练好阴瑜伽

阴瑜伽是非常好的瑜伽运动,生活中我们都知道练习瑜伽的好处是非常多的,不仅能减肥瘦身而且还能还有不错的养生作用。那么究竟如何练习阴瑜伽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瑜伽视频教程来看看吧!

如何才能练好阴瑜伽

1、脚踝伸展式

口令词

练习者要屈膝臀部坐于两脚跟上,双手放在身体两侧撑住地面,然后吸气,抬起双膝离开垫面,接着双手放在膝盖上腰背挺直,目视前方。

注意

臀部尽量坐于两脚心上。感觉困难的会员可将双手体侧撑地。在此维持1-3分钟。呼气,双手体前撑地,双膝落于垫子上,快速拍打脚背放松,抬起双小腿,轻轻旋转脚踝放松。

功效

有效伸展脚踝,刺激到经过脚踝的四条经络,胃、脾、肝和胆这四条经络;灵活踝关节,增强踝关节的承受能力。

2、全蝴蝶式

口令词

屈双膝,脚心相对,双手十指相扣抓住双脚尖,仰头吸气,呼气,身向前倾,前额触碰双脚尖。

注意

腹部内收,腰背拱起。在此维持3-5分钟。吸气,头部带动身体缓缓直立。呼气,松开双手,两腿前伸,抖动,放松。

功效

伸展脊柱及下背部,拉伸腿部内侧韧带;有效的刺激肾上腺体及卵巢,还可以刺激经过腿部内侧的肝经、脾经和肾经及下背部的膀胱经;对泌尿系统有很好的帮助,调整女性生理期的不正常,促进髋关节和盆腔的血液循环。主要对胯部和下背部的帮助。减轻妇女分勉痛苦。

人面狮身式&海豹式

口令词

吸气,抬头,呼气,顺势向前俯伸至自己的极限,两前臂触地,眼睛看向正前方。

注意

两上臂与地面垂直,臀部肌肉收紧。如果感觉轻松,吸气,伸直双臂,呼气,脊柱后弯,头向后仰,眼睛看向天花板方向。

在此维持3-20分钟。呼气,身体慢慢放平,双手摊放在身体两侧,脸一侧贴地,全身放松。

功效

有效的挤压和刺激骸腰肌,调整脊柱,刺激通过下背部和骶骨的膀胱经、肾经,经过腿前侧的肺经、脾经,挤压和刺激肾脏和肾上腺,这个动作可以极好的缓解背部疼痛。头向后仰时可以有效的刺激甲状腺和副甲状腺。

1/1页
瑜伽视频教程阴瑜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