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视频

初级瑜伽 初学瑜伽者要掌握的基础动作

初级瑜伽对于刚开始接触瑜伽的人来说是非常适合,生活中适当的练习瑜伽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能起到很棒的养生作用,还能有效改善自己的精神面貌。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瑜伽视频教程来看看吧!

初学瑜伽者要掌握的基础动作

一、站姿

练习瑜伽一般都是以站姿起势,所以站姿是非常重要的瑜伽动作,主要目的是让身体恢复对称,同时让大腿和脊椎得到放松及伸展。

各种站姿的练习至少都要停留三到四个呼吸以上的时间。其中瑜伽教练培训的提到瑜伽体式--山式(Tadasana)是所有站立姿势的开始体位,可单独练习30秒、1分钟。

平时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很少对自己的站姿有所注意。

通常会将重立完全放在一条腿上或是脚后跟上,通过观察鞋底磨损程度发现。长期不正确的站姿会使臀部下垂,腹部凸出,脊椎紧张,从而感觉疲劳,大脑迟钝,所以正确的站姿很重要。

二、平衡站姿

平衡站姿是指透过平均使用身体,让身体可以灵活的移动,来做出各种姿势以及协调身体。

练习这个动作,可以帮助我们保持平衡,然后锻炼我们的意志力。

瑜伽教练在进行冥想前保持平衡可以培养内在平衡和宁静的状态,也是静坐冥想前很好的基础训练。

三、坐姿(前弯、后仰、扭转)

前弯的动作能够安抚整个神经系统,并使大脑镇定,对应的情绪则是恐惧。在快节奏和充满竞争的生活中,恐惧虽是负面情绪,但也能保护我们不受伤害,而练习前弯,是在学习面对自己的恐惧,培养洞察力、智慧、和勇气。

后仰的坐姿可以改善脊柱神经系统、消化和呼吸系统以及胰腺和脾脏,对应的情绪则是辨别事物价值的能力和应变能力。

坐姿扭转可以温柔按摩腹内脏器,改善自主神经,透过活化神经中枢,能量和力量结合,可以释放被封锁在体内的潜能。

瑜伽基础动作

大鹏展翅

1、站姿,两腿并拢,手臂向两侧平举,掌心向下,脊柱伸直,目视前方。慢慢弯曲右膝成90度角,将右腿抬起至大腿平行地面,脚背绷直,停住10-15秒,然后慢慢放下。

2、接着左腿弯曲膝盖90度向上抬起,至大腿平行地面,停住10-15秒,再慢慢放下。左右交替重复5次。

靠墙幻椅式

1、靠墙站直,两脚分开与肩同宽,脚趾稍稍向外,两手叉腰,目视前方。

2、背部贴墙,弯曲膝盖,慢慢下蹲,膝盖不超过脚指头。停住10-15秒后回复原位,重复10次。

手臂伸展

1、两腿分开略比肩宽,脚趾稍向外,两手屈肘在头顶交叠。

2、左手按住右手肘并将其下压,停住10-15秒,换手重复相同动作。

1/1页
瑜伽视频教程初级瑜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