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视频

瑜伽的好处 练瑜伽可全面提高身体机能

瑜伽的好处有很多,适当的练习瑜伽能有效提高自己的身体机能,对于我们的身心健康都是非常有帮助的,所以掌握正确的瑜伽动作是非常有必要的。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瑜伽视频教程来看看吧!

练瑜伽可全面提高身体机能

扭头及膝式

步骤

扭头及膝式采用的是坐姿,收左腿,脚跟抵住会阴。吸气,手臂侧平举,呼气的时候身体向右弯曲,右肘抵在小腿内侧,右手抓脚。

左臂在头上方,以手握脚,目视天空。吸气起身,呼气还原。换另一侧。

要点

这一式的练习对我们的身体柔韧性也是一种考验,练习的时候要注意我们的扭转的力度,尽量让我们的身体舒展开来。

划桨式

步骤

并腿仰卧,掌心向下。吸气,同时抬起头、手臂、躯干和双腿,脚和头抬离地面约30°角,双臂向前伸直与地面平行。

保持浅而柔的呼吸。呼气放松,还原仰卧。

要点

这一式的练习侧重点是我们的身体平衡性,随着我们的身体机能的不断衰退,身体的平衡性也会随着减小,练习这一式可以提高身体机能。

功效

放松肌肉、关节,环境腹部胀气,有助于减少胃部疾患,消除腹部脂肪,增强肾脏功能。

跪姿俯伸式

两腿并拢跪坐在垫子上,双臂向上伸直举过头顶,贴住耳旁,手指交扣,食指竖起。吸气,收紧腹部,吐气时上身向前倾斜,直到额头和双手触地,放松全身,保持均匀呼吸30秒。重复3-5次。

注意

将我们的臀部稳稳地落在脚跟上面,注意脚背要靠近地面。保持瑜伽呼吸三到五次。放松身体,准备下面的动作练习。

叩首式

叩首式的练习可以帮助我们调理内脏器官,坚持练习就可以有效的改善我们的身体素质,使我们的免疫力得到有效的提高。

两膝并拢跪在垫子上,脚背贴地,两手自然垂放身侧。

吸气,吐气时上身向弯曲,同时臀部抬离脚跟,双手向后抓住脚跟,直到头顶点地为止。保持姿势停住30秒,然后回到原位,重复5-10次。

1/1页
瑜伽视频教程练习瑜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