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视频

瑜伽初学者 适合瑜伽初学者练习的动作

瑜伽初学者在刚开始练习瑜伽的时候一定要有耐心,并且要对自己的有信心,遇到难处及时请教。这样对于练习瑜伽才是非常有帮助的,而且还有利养生。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瑜伽视频教程来看看吧!

这些动作更适合瑜伽初学者练习

单侧平衡

首先就是在保持吸气的状态下降低左髋,抬右髋,然后要完全靠自己的左手和左脚外侧支撑起自己的身体(身体从头到脚成直线,并与地面倾斜)。

将右脚叠放在左脚上,双腿伸直,并比左肩稍微靠前,抬起右臂直到它与你的身体垂直(于是你的身体成十字型)。

任何的瑜伽练习都需要我们的坚持,所以,大家在感到疲倦的时候,要知道坚持,当然,也要懂得放松哦!

收腹,骨盆不要动;保持15秒钟。(冥想,曲左腿,使膝盖着地)向下翻转身体,左手扶地,回到第一式。

反方向重复单侧平衡动作,然后再次回到第一式,准备做下一个动作。

支撑式

从第一式开始,伸直腿和手臂,放低你的臀部直到你的头,臀和腿形成一条直线(一个全支撑动作),稍稍踮起你的脚尖,将身体向上提起一点,深呼吸,保持10秒钟。

曲臂支撑

从支撑式开始,曲臂并降低身体(保持身体笔直),此时,双肘要紧紧地放在你地身体两侧,直到你的双肘尽可能与臂膀成90度角。

向前看,扩胸,肩胛骨向下,均匀地呼吸,并保持这个姿势15秒钟。伸直双臂,保持支撑式10秒钟。然后抬起臀部做第一式。

掌握阴瑜伽的基础要领

阴瑜伽之所以风行于白领阶层和中产阶级,因为它和“哈达瑜伽”、“美容瑜伽”、“太极瑜伽”、“瑜伽提斯”一样,大的特点就是“静”。

无论在自家练习还是在私人会所或者瑜伽俱乐部练习,都需要一个优雅环境,除了印度的梵音音乐,连一声轻微的咳嗽都听不到。

我们都知道,阴瑜伽的练习对环境的要求是非常高的,所以,大家在练习之前一定要先找一个洁净而宁静的场所哦。

瑜伽练的是自身,更是内心,用不到闪展腾挪,一招一式尽在伸缩筋骨,每人两平米见方足矣。

婴儿式

膝盖靠地,大脚趾相碰,坐在脚跟上,分开膝盖与臀部同宽。呼气,躯干向前靠在大腿上。前额靠地。手臂垂放于身体两侧,手掌向上手背靠地。让肩膀放松自然下沉。

这是一个休息的姿势,可以停留在此姿势30秒乃至几分钟。瑜伽初学者甚至可以用此姿势来体会深度的体前屈,把上身放松地靠在大腿上,可停留1-3分钟。

树式

树式的练习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也是很有帮助的,练习树式可以很好的舒展全身肌肉,对改善我们身形有着很好的帮助。

站直,双手垂放身侧,肩膀放松。右脚弯曲膝盖并抬起,将右脚掌放在左小腿二分之一处或膝盖处。练习的时候要注意呼吸节奏的控制。

双手向天空伸展并合十,保持呼吸。保持腿部动作,双手下降至胸前,同时呼气。

山式

跪坐。十指相交,双臂伸展平行地面。头放低,下巴靠在胸骨上。将掌心转向前方。

手臂要尽量向远处舒展,保持深长的呼吸节奏,背部也尽量向后拱起,保持这一式大概60秒的时间。

1/1页
瑜伽视频教程练习瑜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