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视频

练瑜伽的好处 有效缓解痛经的瑜伽姿势

练瑜伽的好处是非常多的,尤其对于女性朋友而言,时常练习瑜伽能有效改善自己的身体状况,还能缓解痛经的现象,对身体保健是非常有帮助的,女性朋友可以常练。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经期瑜伽视频教程来看看吧!

有效缓解痛经的瑜伽姿势

1、卧束角式

经期的女性朋友可以练习卧束角式,保持身体放松地躺在床上,然后再将背部垫一只枕头用来支撑身体。

弯曲两膝向外,脚底脚趾相对,两手心向上放在身体两侧,眼睛闭上自然呼吸练习5分钟。

2、卧大脚趾的体式

仰卧,两腿往前伸,使用一条带子勾住脚底适当把握举起单腿。一侧保持2分钟,共练习4分钟。

3、束角式

束角式采用的是坐姿,身体坐在地上,将两条膝盖稍微的弯曲一点,做到两只脚的脚底板可以贴在一起。

两手指交叉握住住两脚的脚趾,吸气拉伸脊柱,呼气时让上半身向前向下,头部自然下垂,保持自然呼吸,肩膀放松,意识放在髋部和背部伸展的感觉上。练习2分钟。

4、单腿坐式体前屈式

坐姿,弯曲右腿膝盖,右脚的脚底放在左大腿内侧,左腿向前伸直,如果可以,用两手的手指勾左脚脚趾(勾不到可改用绳子套住脚底),脊柱保持挺直,随着呼气将脊柱向前向下延伸,呼吸自然:换另一侧,每侧保持3到5分钟,共练习6到10分钟。

5、双腿坐式体前屈式

坐姿,双腿向前伸,用两手的手指勾双脚脚趾(勾不到可改用绳子套住脚底),脊柱保持挺直,随着呼气将脊柱向前向下 延伸,呼吸自然,练习3到5分钟。

经期瑜伽动作

1、盘坐扭转

step1

坐姿,双腿盘放,双吸气,臂伸直撑在臀部两侧,背部打直,肩膀向后打开,眼睛目视前方。

step2

吐气,慢慢扭转身体朝向右侧,同时左臂随之转动,左臂伸直,左手置于右侧膝盖外侧。

2、坐姿屈腿

step1

吸气,平躺在地板上,右脚搭在左脚上方,双腿抬离地板,双手环抱住膝盖,臀部尽量抬高,使小腿面与地板可以平行。

step2

吐气,慢慢坐直身体,背部打直,同时微微抬离双脚离地几公分距离。

1/1页
经期瑜伽视频教程练瑜伽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