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视频

瑜伽视频教程初级 瑜伽的基础练习是怎样的

瑜伽的好处是非常多的,想要练好瑜伽,那么练好瑜伽的基础是非常重要的,生活中适当的练习瑜伽对我们的身心健康都是非常有帮助的,而且还能改善心情。那么下面就让我们一起随着瑜伽视频教程初级来看看吧!

瑜伽的基础练习是怎样的

第一、空腹练习

再练习瑜伽之前的2至3小时宜保持空腹的状态,这样能有效预防因消化系统运作时抢去供应大脑及四肢的血液和营养,削弱瑜伽体位对身体的功效。

第二、用鼻呼吸

之所以会强度这一点,一是因为空气中充满了各式各样的杂质,吸入后会对身体产生不良的影响,而用鼻呼吸则能够避免这一问题。另外,用鼻呼吸也是正确的呼吸方式必备的要素,而正确的呼吸对于瑜伽的效果有着很大的影响。

第四、莫存攀比

瑜伽是一种着重的内在修练的运动,而并排是一种竞技比赛,练习时不应与其它学员攀比,否则会因争斗心而牵动情绪,产生竞争、骄傲、好胜、求成的不良心态,破坏练习时的专注力和学习动机。初学者应与自己比较,以昨天的表现作评分的准则,日子有功,自会进步。

第五、量力而为

每个人的实际情况都不一样,因而对于瑜伽能够练习的水平也不一样。很多初学者往往会忽略这一点,盲目的去追求高难度的瑜伽动作。这么做,不仅不能够达到瑜伽练习的效果,还会给自己的身体造成不必要的伤害,所以好加以避免。

第六、运动安全

一般来说,瑜伽适合任何年龄的人士参与。不过,患有心脏病、高血压、视网膜脱落、头颈背有伤患者、怀孕妇女、重病或手术后的病人,更要注重运动的安全。

因为某些瑜伽呼吸及体位,对身体会构成负荷或压力,令伤患及身体不适。所以学员在练习前应请先征询医生意见,并在上课前通知导师自己的健康状态,以便作出适当的跟进和指导。

瑜伽的基础动作

1、面向下

手脚都平放在地板上,双手在肩膀的前面:年的头部,背部和臀部都要成直线,吸气,手撑地。

呼气,同时腿伸直,抬起臀部,使身体与地面成三角形。你身体的重量要平均分配到你的双手和双脚上。

双掌撑地,大腿向后,抬高臀部,脚后跟尽量贴紧地面,伸展你的脊柱,坚持这个姿势30秒种,注意呼吸。

2、单侧平衡

从前一式向右翻转你的身体,吸气,降低左髋,抬右髋,直到靠左手和左脚外侧支撑你的身体(身体从头到脚成直线,并与地面倾斜)。

将右脚叠放在左脚上,双腿伸直,并比左肩稍微靠前,抬起右臂直到它与你的身体垂直(于是你的身体成十字型)。

收腹,骨盆不要动;保持15秒钟。(冥想,曲左腿,使膝盖着地)向下翻转身体,左手扶地,回到第一式。

反方向重复单侧平衡动作,然后再次回到第一式,准备做下一个动作。

1/1页
瑜伽视频教程初级瑜伽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