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羽毛球 羽毛球常识

羽毛球常识 羽毛球赛事和积分制

羽毛球运动作为一项非常受人喜爱的运动之一,上到老人,下到孩子都可以过来进行练习,随着现在时代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对于身体健康也是越来越重视,所以各种各样的运动也就随之袭来了,每一种运动都可以帮助人们很好的锻炼身体,并且培养品质。

那么大家知道羽毛球都有哪些世界级别的比赛吗,这些都是羽毛球比赛里面的盛事,如果不了解的话,那么现在就来赶紧的跟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吧,这些的赛事,里面的每一场比赛都是让人激动人心的,各种高手在进行竞争,如此激烈,让人热血沸腾。

1.汤姆斯杯赛

即世界男子团体羽毛球锦标赛,1948年举行第一届比赛,现为两年一届,在偶数年举行。比赛由三场单打,两场双打组成。

2.尤伯杯赛

即世界女子团体羽毛球锦标赛,1956年开始举行第一届比赛,两年一届,在偶数年举行。比赛由三场单打,两场双打组成。

3.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即世界羽毛球单项锦标赛。设有男、女单打、双打和混合双打五个比赛项目。1977年起开始为三年一届,1983年改为两年一届,在奇数年进行。

4.苏迪曼杯

即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比赛。1989年开始举办,两年一届,在奇数年举行,比赛由男女单打、男女双打组成。

5.世界杯羽毛球赛

属于邀请性比赛,由国际羽联邀请当年成绩优异的选手参加。创办于1981年,1997年国际羽联决定从1998年起改为主办有世界定剪辑选手参加的明星赛,并准备尝试奖金丰厚的羽毛球大满贯赛事。

6.全英羽毛球锦标赛

由英格兰羽毛球协会于1899年创办的。它是世界历史上悠久的羽毛球赛事。初由英国和英联邦国家选手参加,现在已成为全球性的羽坛大会战。

7.国际系列大奖赛

国际羽联参照世界网球大奖赛办法组织的。始于1983年。比赛分成若干区,由许多比赛组织成系列。根据运动员在各次比赛中的成绩积分,进行排名,前16名进行总决赛。

一、世界羽联的器材批准体制

国际羽毛球赛事中,为了保证比赛公正、公平地顺利进行,保证比赛中使用的羽毛球等器材始终保持一个满意的标准状态,世界羽联设立了器材的批准体制。其中规定,用于国际比赛的羽毛球,必须经过世界羽联审批后方可使用。此外,国际羽毛球比赛中使用的球网、网柱以及比赛场地的地面(合成或者木制地板)等,也都需要世界羽联进行审批。

毫无疑问,一个企业、公司为了提升其羽毛球产品的声望,表明产品的质量可靠,肯定非常希望自己生产或代理的羽毛球产品能够在国际比赛中被广泛使用。那么,它们就要满足世界羽联对国际赛事所用器材的批准体制标准要求。

世界羽联器材批准体制对羽毛球的审批程序如下。

1/3页
羽毛球比赛羽毛球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