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羽毛球 羽毛球常识

打羽毛球能减肥吗 健身美体的好运动

3、羽毛球运动可以减少体脂,改善身体成分组成

长期进行羽毛球项目的锻炼,尤其是中小强度的运动量,可使人的瘦体重(瘦体重=体重-脂肪重量)增加,优秀运动员的体脂低于常人即可证明这一点。

一般不参加运动者,如果进行系统的体育锻炼,就会使瘦体重增加,由于瘦体重的增加重量抵消了体脂的减少重量,使体重总量略减或保持不变。有研究显示,运动可增加安静状态下的脂肪供能,有助于调节体重,防止脂肪堆积,避免肥胖。如果仅通过减少饮食量减轻体重,则会减少瘦体重,速度过快还会引起脱水。

羽毛球运动,在上肢挥拍时动用了肩部、上臂、前臂的肌肉;前后步法的蹬、跨、跳等移动动作可以锻炼臀部以及大腿和小腿的大肌肉群;转体时所涉及到的腹部、腰部、背部肌肉,使得瘦体重增加,并使身体去掉多余的脂肪。总体而言,羽毛球运动还是很适合瘦身塑形的。

打羽毛球的坏处

1、羽毛球的损耗较大,费用较高。

2、经常晚上外出打球,影响家庭和睦。

3、左右手粗细不均,右手手臂比左手手臂粗一圈。

4、运动量不宜过头,不能拼命救球,否则容易带来伤病。

结语:今天小编给大家详细介绍了打羽毛球为什能减肥,希望大家对此能有自己的理解。打羽毛球是一项全身运动的健身活动,希望大家能够坚持,但同时大家也要注意适当运动,千万别让自己受到伤害哦!

2/2页
打羽毛球能减肥吗打羽毛球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