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羽毛球 羽毛球常识

羽毛球规则 羽毛球的站位规则竟是这样的

羽毛球运动是非常大众化的运动项目之一,在广场上、公园里我们时常可以看见有人在打羽毛球。那么你们知道羽毛球规则中的站位规则是怎样的吗?打羽毛球的好处除了强身健体还有什么好处呢?又有哪些羽毛球注意事项需要我们了解呢?带着问题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羽毛球运动可以根据参与人数分为单打和双打,即使是简单的锻炼方式,我们也要遵循一定的羽毛球规则,具体羽毛球的站位规则如下。

羽毛球的站位规则

单打

(1)发球员的分数为0或双数时,双方运动员均应在各自的右发球区发球或接发球。

(2)发球员的分数为单数时,双方运动员均应在各自的左发球区发球或接发球。

(3)如发生“再赛”的情况时,发球员应以该局总的分数来确定站位。若总分为单数,双方运动员应在各自的左发球区进行发球或接发球;若总分为双数,则应在右发球区进行发球或接发球。

(4)球发出后,双方运动员就不再受发球区的限制而自由击到对方场区的任何位置,运动员的站位也可以在自己这方场区的界内或界外。

双打

(1)一局比赛开始,应从右发球区开始发球。

(2)只有接发球员才能接发球;如果他的同伴去接球或被球触及,发球方得一分。

①在发球方得分为0或双数的情况下,应由发球方站在右侧的选手发球,接发球方站在右侧的选手来接发球;发球方得分为单数时,则与前面相反即可。

②每局开始首先接发球的运动员,在该局本方得分为0或双数时,都必须在右发球区接发球或发球;得分为单数时,则应在左发球区接发球或发球。

③上述两条相反形式的站位适用于他们的同伴。

(3)任何一局的本方发球员失去发球权后,同时对手获得一分,接着由他们的对手之一发球,如此传递发球权,注意,此时双方4位运动员都不需要变换站位。

(4)运动员不得有发球错误和接发球的错误,或在同一局比赛中有两次发球。

(5)一局胜方的任一运动员可在下一局先发球,负方中任一运动员可先接发球。

(6)球发出后就不再受发球区的限制了。运动员可在本方场区自由站位和将球击到对方场区的任何位置。

打羽毛球的7个注意点

1.等球站姿

当球在对方场地时,在等待对方回球的时候,不少人双脚都是左右平行站的。但是因为前后站时,人更容易启动,启动的时间也少了,明显的接网前球成功率就高了些。

2.看球

球打出后,总不自觉地眼睛目送球到对方场地。但其实球出去后,并不必目送球很远,做该做的事情,比如把送行的时间花一点点到站位更重要,多花这点时间跑位会跑的更合理,不过也不能完全不看球。

1/3页
羽毛球注意事项打羽毛球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