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羽毛球 羽毛球常识

羽毛球双打 羽毛球的双打接发球要领有哪些

羽毛球是人们常见的球类运动项目之一,男女老少都可以进行锻炼。根据参加人数分为单打和双打。那么羽毛球双打规则有哪些呢?进行羽毛球双打的接发球要点有哪些呢?打羽毛球的注意事项又有哪些呢?带着这些问题一起来看看吧。

适当的了解一些羽毛球规则可以更好的进行锻炼,在遇到分数争执的时候,也可以有个标准来衡量。下面具体介绍的是羽毛球双打的要点及规则的一些常识。感兴趣的一起来看看吧。

关于羽毛球双打接发球的几点体会和总结

双打中,尤其是男双中,好的发接发就相当于成功了一半。尤其是威胁性很大的快速推球、扑球和搓放小球,都能造成对方被动回球或者被迫挑高球。

1、站位稍靠前一些

腿部力量足的话,可以站在发球线上,腿部力量稍弱的,可以后退半步左右以兼顾前后场。

2、拍子别拿的太低

拍子举起,大臂和小臂之间保持一个角度(我感觉应该大于九十度)。拍头比眼睛视线稍高一些。

3、双腿略弯曲,重心在两腿之间靠前一些

双腿弯曲,脚后跟稍提起,不要全脚掌着地,要随时准备启动和改变重心来对付偷袭的后场球。

4、重心稍微高一点

这点比较难理解,主要是是指意识上的重心提起来,而不是身体上的重心。

5、注意力集中,盯住对方发球队员的手

对于业余羽毛球爱好者来说,这点尤其关键!主要是为了提高自己的预判,缩短反应时间,争取在球未下落之前抢到高点。初学者容易犯的错误是对方还没发球,就先想好了自己要回的球路——俗称想法太多,大忌!

6、持拍以反手握拍为主

个人感觉反手握拍变化多一些,可能会因人而异。

羽毛球双打的规则

1.一局比赛开始和每次获得发球权的一方,都应从右发球区发球。

2.只有接发球员才能接发球;如果他的同伴去接球或被球触及,发球方得一分。

3.发球被击回之后,就由发球方的任何一人进行击球,然后由接发球方的任何一人选择击球,如此往返的进行直至变成死球。

4.自发球被回击后,运动员可以从网的各自一方任何位置击球。

5.接发球方违例或因球触及接发球方场区内的地面而成死球,发球方得一分,原发球员继续发球。

6.发球方违例或应球触及发球方场区内的地面而成死球,原发球员即失去发球权,双方均不得分。

1/3页
羽毛球双打羽毛球双打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