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羽毛球 羽毛球常识

打羽毛球 你知道打羽球应该怎样发力吗

打羽毛球并不是我们看到的那么简单,如果你想打好羽毛球,那么你就要学会羽毛球发力技巧,很多人对羽毛球发力并不是很了解,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打羽毛球应该如何发力,及坚持打羽毛球的好处,希望这些内容能帮助到喜欢羽毛球的朋友们。

打羽毛球如何发力技巧

对初学者来说,一上来就提到抬大臂、甩小臂、压腕、内旋、外旋,这球还没打,头已经晕了。再加上转体、扭腰,更是一头雾水。可想而知,这球打得如同嚼蜡,哪里来的乐趣。要利用身体的力,实际上就是靠身体的转动或摆动,给这个三节棍(大臂、小臂、球拍)整体一个初速度。这个速度叠加到球拍的摆动速度上,增加击球力度。打个极端的比方,就好象你坐在炮弹上击球一样。

1、这是通常的正手握拍击球。用小臂内旋击球时,转动支点在拍柄的下端。比较典型的是肖杰的演示。她提到小臂的内旋和外旋多。

2、这也是通常的正手握拍击球。不同的是靠手腕下压。这时的转动支点就在手腕处。典型的是熊国宝的演示。这两种方法大同小异。只是摆动球怕的方式不同而已。

3、这是通常的反手击球。靠小臂外旋击球的话,转动支点和正手一样在拍柄下端。如果靠手腕后翻的话,同样转动支点会移到手腕处。

4、大多数人会觉得反手处理球很多时候比正手细腻。我觉得有可能无意识中,转动支点提前,靠近食指的位置。这就缩短了力矩(转动支点和平衡点的距离),同时小指可以内扣辅助发力。因为有两处发力点,所以击球力度的掌握就比较容易一些。听说过手指捻动发力,也许就是这种情况。

发球击球法

抛起发球

一手抛下羽毛球,另一手同时挥拍,使球拍前端轨迹和羽毛球落点的交会处,成为瞬间击球点的击球方式。这种方法有较大的动作,击出的球也较为强劲,能飞得高且远。

不抛球的发球

这种发球方式,好像是收回握住球拍的手臂,同时以拿羽毛球的手去碰球拍的动作。这种发球法的动作范围较小,能够用短打将球击到对方接球场地内。

发高远球

此种发球方式是要把球击到对方球场的端线附近,从很高的位置垂直掉落,目的是让对方后退。发球时以抛起发球法较容易。姿势是左脚向前,右脚在后,轻轻抛起球,当球离开手的同时挥动球拍,好能弯曲手臂,在伸直前的一瞬间将球击出,利用手腕的扭动使球拍向左肩上方挥,让球飞得又高又远。

1/2页
打羽毛球的好处打羽毛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