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羽毛球 羽毛球常识

打羽毛球 学会这16点提高球技

10.在进行有力的正手或反手击球时,身体应向击球一侧转动以便站稳双脚。

11.单打发球要尽量高而远,双打发球要短,球的飞行路线要贴近球网的上缘,发球要多变。

12.在规则允许的范围内尽可能多用假动作迷惑对方,但事先不要流露自己的意图。

13.打高远球时,要准确地判断球的飞行方向,球要尽可能打得高而且接近对方底线。

14.吊网前球时,球的路线要短,并尽可能靠近球网。

15.扣球的应尽可能远离对手或直接命中对方的握拍手或肩。

16.当你一时不知所措或需要短暂的喘息机会,可打一高远球,然后回到本场中心位置。

羽毛球,让体态轻盈起来

羽毛球运动是很消耗体力的,坚持打羽毛球有瘦身减肥的作用,羽毛球运动都要在场地上不停地进行脚步移动、跳跃、转体、挥拍,合理地运用各种击球技术和步法将球在场上往返对击,从而增大了上肢、下肢和腰部肌肉的力量,加快了锻炼者全身血液循环,增强了心血管系统和呼吸系统的功能。

据统计,大强度羽毛球运动者的心率可达到每分钟160~180次,中强度心率可达到每分钟140~150次,低强度运动心率也可达到每分钟100~130次。长期进行羽毛球锻炼,可使心跳强而有力,肺活量加大,耐久力提高。

羽毛球运动要求练习者在短时间对瞬息万变的球路作出判断,果断地进行反击,故能提高人体神经系统的灵敏性和协调性。

羽毛球活动不受场地的限制,不管是户外还是室内都可以打羽毛球,并且我们在打羽毛球的时候对设备的基本要求比较简单,只需两个球拍、一个球和一条绳索即可。在风不大的情况下,可以在户外进行活动,只要把球网架起来,就可以在一定长度和宽度的空地上画上几条线,双方对练。因此它不仅可以在正规的室内运动场进行,也可以在公园、生活小区等处广泛地开展。

由于羽毛球技术的千变万化,很多人都不能完全掌握羽毛球技术,对于旁观者来说使羽毛球运动有很高的可观赏性。如猛虎下山的上网技术,蛟龙出水一样的跳起击球,身如满弓的扣杀,犀牛望月似的抢扑救球,进攻时似高屋建瓴、势如破竹,防守时的绵绵细雨、固若金汤。

一切都在展示着羽毛球运动的力与美,使观赏者像吟读一首动人诗,如浏览一幅悦目的画,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往返。而球的飞翔有快慢、轻重、高低、远近、狠巧、飘转等变化,使这种运动本身充满了丰富的乐趣。

对老年人和体弱者而言,羽毛球活动可作为保健康复的方法进行锻炼,运动量宜较小,活动时间以20~30分钟为宜,达到出出汗、弯弯腰、舒展关节的目的,从而增强心血管和神经系统的功能,预防和治疗老年心血管和神经系统方面的疾病。

结语:只要大家多多练习上文分享的羽毛球16法则,就能迅速提高球技哦!喜欢的朋友可以多了解一些。通过对上面文章的阅读,相信大家对羽毛球的知识都有所了解了吧,希望今天的介绍能够帮助到大家,大家要坚持打羽毛球锻炼身体哦。

2/2页
打羽毛球的好处羽毛球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