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羽毛球 羽毛球常识

羽毛球双打 常见的女双发球战术有哪些

羽毛球也是一项多人运动,我们可以双打,也可以单打,打羽毛球减肥的效果非常好,因此,很多女生都喜欢打羽毛球健身减肥。那么大家知道羽毛球双打需要了解哪些知识吗?常见的女生羽毛球双打发球战术有哪些?下面就为大家一一介绍。

常见的女双发球战术

女双的球速明显快过女单,因而对发球质量的要求更高。毫不夸张地说,水平相当的两对组合较量,发球质量更高的一方往往会赢得更多主动。而说到发球,第一步肯定是站位。

1.不同发球站位的优劣

不同的发球站位,在比赛中有着不同的作用,这点大家要来接,选择合适自己的站位很重要。对发球的飞行路线、弧线、落点和第三拍的击球都有影响。发球者的同伴,一般站在正中后场,也有一部分右手持拍、反手技术较差的选手选择站在正中偏左的位置。

A、发球者紧靠前发球线和中线:便于发网前球,不利于发平快球

这种站位,始于反手发网前内角,球过网后球托向下,不易被对方扑击。由于站位靠前,也便于第三拍的封网。

需要注意的是,站位靠前,不利于发平快球,一般发网前内角位球,配合发双打后发球线的外角位平高球。

B、发球者站位靠中线,离前发球线半米:选择面广,但球速不快

这种站位发球的选择面较广,正、反手都可发网前球、平快球、平高球,并且各种路线都可以发,不足之处是球的飞行时间长,对方有较多时间判断处理;发球后如果抢网较慢,也容易失去网前主动权。

C、发球者站位离中线较远:只可作为变换手段

右手持拍者,这种站位主要用于在右场区以正手和左场区以反手发平快球,攻对方后发球线的内角位,配合发网前外角。但这种发球只能作为一种变换手段,因为这种发球只对反应慢、攻击力差的对手有一定威胁,若对方有了准备,作用就不大了,反而会使自己陷入被动。

2.发球线路的选择攻略

在发球线路和落点上的变化,可防止对方找到自己的发球规律,同时也是为了本方用好战术。

1/2页
羽毛球双打打羽毛球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