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羽毛球 羽毛球常识

羽毛球术语 学习专业术语了解羽毛球运动

羽毛球运动非常受人们欢迎,很多人都会打羽毛球,还有很多羽毛球爱好者经常会观看一些的羽毛球比赛,但是对于球场上的一些专业术语就不是很了解了,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些专业的羽毛球术语,及坚持打羽毛球的好处,希望这些知识能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羽毛球运动。

羽毛球的主要专用术语

高远球

用较高的弧线把球击到对方底线附近,以削弱对方的进攻威力,消耗对方的体力。

吊球

把对方击来的球,从后场轻巧地还击到对方网前地区,叫吊球。它是调动对方,打乱对方阵脚、配合战术的一种击球技术。

 

杀球

是把对方打过来的高球,尽量在高的击球点上用力扣压下去。这种球力量大、速度快,主要包括正手杀球、反手杀球和绕头杀球3种技术。

放网前球

是将对方的吊球或网前球,用球拍轻轻一托,使球一过网顶就朝下坠落。

搓球

是放网前球技术的一种发展。击球点大约与肩同高时,利用“搓”、“切”、“挑”的动作,摩擦球托底部,使球改变在空中的正常运行轨道,产生沿横轴翻滚或纵轴旋转越过网顶。

推球

是与网前假动作相配合,在引诱对手上网时,突然将球快速推到后场底角。

 

钩球

是在网前回击对角线的球。它和搓球、推球结合起来运用,常能达到声东击西的效果。

扑球

是双打中常用的一项进攻技术。当对方发网前球或回击网前球,球越过网顶时,弧度较高,即迅速上步在网前举拍扑杀。

挑高球

是把对方击来的吊球或网前球挑高,回击到对方后场去。这是在比较被动的情况下,采取的一项防守性技术。

抽球

是击球平飞过网的一种打法。抽击时,击球点在肩部以下的两侧,是下手击球速度较快的一项进攻技术,常用于双打。

1/2页
羽毛球术语打羽毛球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