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羽毛球 羽毛球常识

羽毛球打法 不同国家的羽毛球战术打法介绍

羽毛球运动非常受到人们的欢迎,不仅在中国有很多人打羽毛球,在其他国家,羽毛球运动都有着非常好的发展,不同国家的羽毛球有着不同的打发,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其他国家的羽毛球打发,及打羽毛球的好处。

各国羽毛球的四种主要战术打法风格

目前世界羽毛球运动有四种战术打法,它们各有千秋。

一、中国式的战术打法

这种打法全面,既是持久战术,消耗双方的体力,同时,又要发挥猛攻快打的特点。它要求运动员机灵、耐久、准确、情绪稳定,打击对方的弱点。从理论上来讲,这种打法好。但是,要完全做到很不容易,至少要有一定的天才和熟练的技能。中国羽毛球运动的教练员为运动员制定的这种战术,目前还没有几名这样的天才运动员来实现它。因此,这种羽毛球战术在理论与实践上有着差距。

二、印尼式的战术打法

这种打法追求高超的技术,看准了就猛杀,不惜消耗体力,因此,一旦输了情绪就开始波动,一败涂地。另外,要有这样的高超技术,不是一般人所能做到的。所以印尼羽毛球健儿的失利是由于体力不足。许多地方都采用印尼式的战术打法,例如马来西亚、新加坡、香港。

三、欧洲战术打法

这种打法是靠体力而忽略技术。凭着猛打猛冲的牛劲,容易被对方牵着鼻子走。丹麦、瑞典、英国、荷兰、加拿大、澳大利亚、德国的羽坛健儿因缺乏高超的技术往往失利。

四、南朝鲜式的战术打法

这种打法接近中国的打法。不同之处是,南朝鲜的打法是从个人的经验和教训中创出来的,但从不总结,提高到理论上来认识。它见诸于南朝鲜、日本、台湾。

羽毛球步法手法的技术要领的口诀

看手动腰。(观察对方的动作,准备提前移动自己的重心。)

先起后抬。(看对方挥拍动作出来,提起重心并把肩膀抬起来,准备起步。)

追球赶步。(移动中一定要看羽毛球的运动轨迹,步子一定要赶在球下落之前。)

到点鞠躬。(跑到点上再落重心,准备击球动作。)

扭胯第一。(无论什么步伐,先动的一定是胯。)

步伐有数。(怎么能跑到点上,就要看你预测距离然后设计跨步小碎步的搭配。)

小腿稍撇。(接地面球时小腿和脚有点外撇,降低重心。)

1/2页
打羽毛球的好处羽毛球运动